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鸿合科技“智慧AI课堂”让成长更精彩

2019年12月17日 09:1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已逐步渗入到社会的各个领域。其中,AI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在教育教学中发挥着巨大作用,不仅有力促进人性化和个性化教学的发展,还将教学活动与科技发展紧密联系,可谓是教育领域一次重大的创新活动。

聚焦人工智能技术,紧跟行业发展趋势,为智慧教育赋能。鸿合科技基于当前智慧教育新需求,结合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等技术推出——智慧AI课堂,通过搭配专属的“多媒体单元”,实现课前自动点名、自动点数等功能,不仅大幅节省老师的课前点名时间,综合提高课堂效率,还能让老师获得更多形式的解放与提升,学生学习更加深度、多元与个性化,最终推动教育信息化与教育公平化发展。

 

课前自动点名,实时准确反馈

为了保证学生到校安全检查、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从小学、中学到大学,课堂点名一直是教学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但传统的人工点名、统计浪费了大量的教学时间,如果是走班制度的学校,学生的流动性以及座位的不确定性更是加重了教师的点名负担。如何能让重要却繁琐的点名工作更加智能高效,同时还可以防范学生的“小花招”?

鸿合智慧AI课堂,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出了一套基于人脸识别的课堂点名系统。课前,老师打开软件,登录爱学班班账号,学生入座后即可实现无感“刷脸”自动点名、自动点数,同时准确、快捷的将结果实时反馈给教师。对于老师来说,操作特别简单,不需要特别培训,打开即用;对于学生而言,不需要佩戴任何设备、不需要做任何点名动作即可完成。与此同时,鸿合智慧AI课堂还具有点名快速,统计结果准确,匹配率接近100%的优势。

 

击鼓传花,让课堂点名方式更有趣

鸿合智慧AI课堂,作为一款综合性的软件,除自动点名功能外,在提高师生课堂互动性,吸引学生注意力上也有很大助力。传统授课模式中,以老师主讲为多,课堂缺乏互动性,但现在有了解决办法。课上,教师只需来打开智慧AI课堂中的“击鼓传花”软件,模拟现实中的击鼓传花游戏,屏幕上闪现出小鼓频频敲打画面,欢快的配乐让学生们兴奋起来,经过几轮传递抽取的即时答题后,学生积极性被完全调动起来,趣味性的方式也让课堂氛围瞬间活跃起来。

 

班里挑一,快速吸引学生注意力

在课堂上,老师的点名可以快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但是老师刻意或有意的点名,往往会让学生感觉疲倦乏味,甚至产生排斥心理。随着科技的进步,点名机制也日益现代化,除了击鼓传花的趣味点名法,鸿合智慧AI课堂还衍生出了“班里挑一”等特色点名功能,课上帮助老师完成随机点名,增加学生兴趣的同时又能成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AI赋能,让课堂教学更精彩!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在我国教育领域中虽处于起步阶段,却始终保持着较快的发展速度,未来已来,鸿合科技积极拥抱新时代,接下来将进一步探索“人工智能+教育”边界,吸纳更多前沿技术,不断融合创新,使其更好赋能教育行业,服务千万师生,积极推动教育变革,助力开启智慧教育新时代。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冠众]WA-E55/65/7028BG
[冠众]WA-E55/65/7028BG
价格:面议
[信颐]SEECUBE 8202
[信颐]SEECUBE 8202
价格:面议
[冠众]WA-E6518BHT
[冠众]WA-E6518BHT
价格:面议
[创凯智能]CK-PAD
[创凯智能]CK-PAD
价格:面议
[信颐]SEECUBE 6502
[信颐]SEECUBE 6502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