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专递课堂深入乡村教学点亮孩子希望

2019年12月18日 13: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唐宋岗小学和昆山学校的同学展开分组竞赛,让我们看看谁更棒?”孟老师说。12月13日下午,河南信息化名师孟爱霞在西华县专递课堂工作推进会上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递互动示范课。“通过希沃录播专递课堂,我的学生不仅在眼前。”


身处两地,孩子们却能同上一堂课,并且实现实时互动交流。在过去可能难以想象,然而在希沃专递活动录播课堂的支持下,优秀老师的授课对象不仅在眼前,也在远方的乡村教学点。


为了让更多孩子沐浴教育公平的阳光,西华县教育局大力开展专递互动课堂建设,力图通过设备辅助、教师培训让多地多校互动交流,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共享。


在推进会上,企业代表姜全科表示:“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提供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与服务,通过十年耕耘铸就希沃品牌。此次活动标志希沃与西华就教育信息化展开更深度合作,以专递课堂为依托,共同促进教与学的协同发展,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化,让更多学生共享教育的希望沃土。”


“信息化到了面前,善于运用工具提升工作效率,解决教育问题是我们应当努力的方向。”对于专递课堂,云南师范大学教授朱云东结合云南省建设经验做了分享,并为西华县教育均衡化建设提出建议。


“形式新颖、资源丰富、灵活便捷。”这是西华县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闫志宏对希沃专递课堂的评价。闫主任称,“互联网当前已覆盖西华全部学校,2019年工作高度重视完善教育信息化教学设备,一校带多校、名校带弱校是未来建设重点。下一步西华县教育局将与希沃紧密结合,开展下属乡镇重点培训,通过以赛促学提升信息化教学。”


据悉,2016年,《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首次强调专递课堂建设,要求推广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的教学和教研组织模式。2018年,《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里“数字资源服务普及行动”与“百区千校万课引领行动”两项实施行动都再次要求发挥示范课例的辐射效能。

这一次希沃专递课堂深入乡村教学点正是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未来,希沃将继续努力推进信息化教学的发展,用科技点亮更多乡村孩子们的希望。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