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奥威亚云互动技术助力“互联网+教研”

2020年01月06日 14:5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奥威亚携手贵阳市实验第二小学组织长顺县第一小学、广顺第一小学、印江县第一小学、平江镇中心校五校共同参与的“互联网+教研”活动圆满举行。

通过奥威亚云互动技术,打破时空界限,连接贵阳四地五校师生实现远程“1+N”互动教学教研活动,这是对信息化教学一次大胆尝试,也为今后当地“互联网+教研”活动常态化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奥威亚助力贵州省开展首个

“互联网+教研”活动

作为贵州省首个“互联网+教研”活动,消息一出迅速引来了光明日报客户端、贵州日报集团客户端《天眼新闻》、贵州都市报官方媒体客户端《都市新闻》以及贵州广播电视台官方新闻客户端《动静》等地方媒体争先报道。对于支持本次活动开展的奥威亚云互动技术也引起了不少媒体的关注。

奥威亚

奥威亚助推贵州省教师专业发展

缩短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针对贵州省目前存在教师教学水平不均衡以及城乡教育差距大等问题,奥威亚“云+端”技术可以实现大规模互动教学活动,帮助当地各校教师进行远程跨地域的“互联网+教研”活动。实现“优质学校带薄弱学校、优秀教师带普通教师”模式制度化,有效提高乡村教师教学水平。


打破时空,一键互联:与长途教研说再见

通过云互动系统,贵阳各地区学校老师可随时随地开展区域网络教研活动。老师们不仅可以通过教室屏幕跟其他地区老师进行互动,还可以通过手机端、电脑端以及PC端进行交流,让无法到达现场的老师也能参与到教研活动中来。


解决了传统教研需要长途奔波到各学校进行听课的困扰,同时提高教研效率、节省教研开支。


一屏之隔,实时互动:画面、课件实时共享

本次教研活动,贵阳市实验第二小学作为主讲端,针对《解决问题的策略》课题进行讲授,将本地教室师生画面、课件画面进行实时共享,实现五校师生同上一堂课。


课程结束后,五校老师通过云互动系统进行音视频交互,并对贵阳市实验第二小学主讲课堂的授课情况进行互动点评,开展线上课题研究、磨课备课、专题研讨等在线互动教研。


在奥威亚云互动技术支撑下开展的“互联网+教研”活动,有效促进当地老师教研工作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缩短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互联网+教研”未来教研新趋势!

随着当代科技迅速发展,信息化步伐不断加快,互联网正在全面融入社会各行业的方方面面,同时也给教育教研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变革。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明确要求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鼓励教师使用信息技术手段展开经常性教研活动,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在这样一个信息化迅速发展大环境下,“互联网+教研”注定成为未来教研的新趋势。


奥威亚作为视频互动与智慧教学方案提供商,专注教育信息化应用15年,凭借过硬的研发技术、丰富的产品和随需应变的方案为全国30000余所学校打造成功教学教研案例。为推动“互联网+教研”发展,提高教师专业发展水平,促进教育均衡提供强大支撑。


作为央企教育上市公司核心企业,奥威亚始终不忘科技服务教育的初心,牢记促进教育均衡的使命。整合央企资源、永葆央企品质、肩负央企责任,以先进的科学技术、优异的服务品质,努力为我国教育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