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晋中东山四县智慧课堂联片教研圆满落幕

2020年01月09日 10: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1月3日,晋中市东山四县智慧课堂联片教研活动在山西左权展开。晋中市东山四县共计30余名教研人员及校长齐聚左权县二中,就希沃易课堂教学新模式,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


本次活动采用希沃互动智能录播系统进行全程直播,向左权二中的广大家长们以及其他区域的教师展示希沃易课堂授课效果。

在希沃易课堂观摩课环节,左权二中的关亮老师、李晋艳老师以现场课形式,展现了翻转课堂在实际教学场景中的使用,给到场的来宾留下深刻的印象。

(1)希沃易课堂现场授课 彰显科技教育实力

首先由关亮老师带来的《普查和抽样调查》,在课前利用易课堂设备让学生们完成课前预习,并且利用希沃易课堂抢答功能进行学生互动。通过希沃白板课堂活动中的分组竞争检验学生们的预习成果,以及预习状况中存在的问题,关老师能够有针对性地展开课程。课程中,利用蒙层功能加深学生们对普查和抽样调查试用场景的记忆,通过学生端设备实现课件推送与资源共享,老师让学生们参与课堂共建,提升教学的体验性。在课程最后,关老师利用课堂习题推送检测学生学习成果,将学生当堂学习的结果反馈并且针对性解答问题点,实现课程深入构造。


随后,由李晋艳老师带来的《Can you play the guitar》课程。李老师先以多媒体视频作为导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询问学生从视频中看到不同动物的特长,很好地活跃课堂氛围,并顺利地开始课程。在课程中,老师通过同音频和图片的结合导入,提升学生专业的语感。随后,再利用抢答功能调动学生氛围,让学生参与互动,实现不同特长单词的记忆。接着利用拍照上传功能,展现每个学生的作业状况,引发学生的主动观察和思考,让每个学生都可以有发表自己观点与成果的机会,让学生的个性得到最大化的尊重。


(2)希沃易课堂获肯定 为教学减负提效

希沃客户顾问宋守礼分享了《希沃智慧课堂的理念分享以及教研服务体系》。宋守礼表示,希沃易课堂正为更好的智慧课堂而来。其搭载教师智慧教学终端、学生智慧学习终端及希沃易课堂系统,实现简易、实用的课堂即时互动教学及反馈,支持丰富、灵活的翻转课堂在线学习功能,覆盖学生课前、课中、课后全流程学习场景,结合完善的学情数据分析,构建常态化的智慧课堂,让学生成为课堂主体。


在课堂展示活动结束后,左权二中原校长针对左权二中智慧课堂建设的进度以及思路进行讲解。此外,基于半年以来学生的考试测验成绩,就左权二中智慧课堂的成果进行汇报。原校长表示,半年以来,左权二中的智慧课堂建设为教师教学减负提效,学生选精准提分上获得显著成效,实现了教学课堂模式的创新,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

在研讨会上,左权教育局的领导们、周边区县观摩的领导及校长们充分肯定了希沃易课堂在减负提分上的成果以及希沃白板抢答的功能。领导们表示,智慧课堂改变了现有的教育手段,信息化教育将促进区域教育的长足发展。下一阶段,晋中市东山四县之间将会继续加大教育信息化交流,实现区域教育信息化共建。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