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荣获第九届中国公益节双料大奖

——让科技和公益同行千里
2020年01月22日 19:2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20年1月14日至15日,由数央公益、数央网联合众多媒体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行。在本届中国公益节活动评选中,希沃凭借“希沃公益行”显著成效获评2019年度科技公益奖,纪录片《2018年希沃公益行——看见成长的力量》获评2019年度公益映像奖,这是希沃第三次参与中国公益节并获奖。

222

希沃教育研究院院长胡婷玉女士参与活动并受邀演讲,讲述了2019年希沃公益行背后的故事。胡婷玉在现场分享道:“希沃公益行集中为偏远乡村学校,特别是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进行信息化教学设备的捐赠与培训。希望借助希沃技术搭建专递课堂,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四载公益,播种梦想

2016年至2019年,四年来,“希沃公益行”为全国489个乡村学校捐赠了价值千万元的信息化教学设备,并邀请了一大批优秀教师为15600多名乡村教师提供信息化教学培训,影响超过219000名学生。

“知识带进来,梦想才能走出去,信息化教学是我们打开教学新世界大门的钥匙。”胡婷玉在受邀专访中表示,乡村孩子需要的不仅是物资,还需要坚守乡村的优秀教师,只有教师的教学思维改变了,孩子们才能享受到持续优质的教育。为此,希沃通过捐赠信息化教学装备提升教学环境,以信息化教学培训改变乡村教师的教育思维。

222

基于这些思考,自2017年起,希沃以“设备捐赠+教育帮扶”展开双线帮扶,并在全国范围内招募了一群在信息化教育方面富有经验的一线优秀教师。作为成长导师,他们和希沃公益行成长助教共同前往乡村学校,用丰富的教学经验、信息化教学知识,帮助乡村老师改变教学思维。

2019年,希沃公益行覆盖了全国25个省份,共135所学校中的7300多位老师、将近11万名学生从中受益。

不忘初心,反哺社会

“公益行的四年,是充满故事的四年。”胡婷玉在演讲中说道。来自五湖四海的一线教师、普通学生、热心希沃人积极参与这项让信息化教育惠及乡村的公益活动。这些温暖的希沃公益行故事,令现场来宾感动不已。

其中,有用在希沃学院学习一年得到的10000积分换取爱心物品,捐赠给帮扶学校的教师;有被公益行打动,主动要求前往帮扶学校当小老师的中学生;有深刻体会到中国教育厚重使命感,知道了自己敲得每一行代码意义的希沃人。一位希沃人认为,公益行帮助希沃人更多层面地接触社会,令他意识到公益就是用平凡的举动给身边的人带来最大的善意。

222

从2016年开始的希沃公益行,初心是“来源于社会,能够反哺社会”。不忘初衷,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并非一朝一夕能完成,希沃希望更多有志之士与希沃一起,助推乡村教师成长,让山区孩子真正感受到信息化教育的美好,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创新技术,探索未来

希沃公益行的未来之路应该如何前进?胡婷玉在专访中给出了答案。希沃将在公益方面持续投入,更多地探索新的帮扶形式。例如,联动更多热爱公益的优秀教师,通过线上形式扩大老师们参与的机会,让更多人投身公益事业当中。

此外,希沃也将从自身技术上进行创新,使用录播技术,在优质的资源校和乡村学校之间搭建同步课堂,旨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以及从技术上给予乡村学校帮助,比如通过搭建同步课堂、线上线下共同培训的形式,为乡村留下一支“带不走”的优秀教师队伍,真正实践公益的持续性。

222

好的教育就是要教孩子们拥有温暖善良的生命底色,公益,让世界更美好;教育,让公益更有意义。希沃将持之以恒,以科技之力,行教育之道,扬公益之善,与更多爱心人士携手前行,让中国的教育变得更加美好。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