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明基小贴士 | 开学在即,学校防疫须知

2020年03月18日 13:4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经过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严密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解

最近全国初三高三学子开学在即

学校防疫防控工作时不我待

最新消息,截止目前,全国已有8个省级行政区明确了开学时间节点,并制定了错区域、错层次、错时开学方案。

明基

那么除了做好开学前的教学部署,开学后的学校该如何进行具体防疫工作呢?这里提出几点建议。


做好校园管控与卫生环境整治行动

学校人员密集,尤其教师和走读生每日进出校园,带来大量人员流动,因此更要做好校园环境消毒工作,特别教室、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区域,需安排每日消毒,安保处也要跟进执行门岗管理,规范车辆和人员的登记、消毒、戴口罩等常规工作。

加强师生个人卫生

首先要做好师生个人卫生防护的宣导工作,要求师生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强调正确洗手步骤,必要时在卫生间洗手台添置洗手液、消毒液、纸巾等物资。


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减少交叉感染需深入方方面面的细节,例如减少纸质资料的传递使用,采用线上存储方式;缩减教学工作会议规模,仅相关人员代表参与会议,会后再分头传达信息;课堂教学减少使用公共设备,可采用明基教育互动平板Instashare进行教学,利用自带设备通过无线投屏方式进行内容分享,且屏幕拥有银离子涂层,减少教室环境内的细菌传播。


提高校园内的防疫宣传

疫情发展一天一个变化,需要紧跟时情更新校园防疫宣传信息。明基X-Sign多媒体管理系统与明基电子屏设备双剑合璧,可以将预先设置好的内容定时推送到全校任意区域的电子显示设备上,方便快捷,无需复杂管理,让师生及时了解疫情动态。


开展好线上教学

对初三高三以外尚未开学的师生,要做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整合相关教学资源,开展网络云课堂。

明基互动教育平板支持在线课堂模式,即使在家隔离的师生也能通过EZWrite云白板功能远程协作,让在线教学有如面对面的有效互动,因故在家的师生也能正常参与课堂教学,解决疫情造成的教学困难。


目前为止,全国已有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教育厅发布了有关开学的通知,说明疫情虽然尚未结束,学校也是时候提前做好开学部署,让孩子们及早投入到课堂学习,弥补由疫情落下的功课了!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冠众]WA-E55/65/7028BG
[冠众]WA-E55/65/7028BG
价格:面议
[信颐]SEECUBE 8202
[信颐]SEECUBE 8202
价格:面议
[冠众]WA-E6518BHT
[冠众]WA-E6518BHT
价格:面议
[创凯智能]CK-PAD
[创凯智能]CK-PAD
价格:面议
[信颐]SEECUBE 6502
[信颐]SEECUBE 6502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