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疫情启示:为什么数字标牌十分有必要

2020年03月31日 13:40  来源:就说视听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数字标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屡见不鲜,从广义上来讲,所有用于展示公共信息的显示设备都可以被看作是数字标牌,或者说商用显示器。从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不难看出,数字标牌在某些领域正在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公众教育

在疫情发生初期,公众对于疫情的防范缺乏专业知识引导,为此,国家积极组织相关医疗和新闻机构及时对公众发布疫情防范知识。特别是在一些可能发生群众聚集的公共场所,以及在小区内的公共显示器,能够适时提醒人员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避免扎堆等防范措施,对于专业防范知识的及时普及起到了一定作用。

不仅如此,通过在公共大屏幕上播放抗疫相关视频和海报,向公众讲述抗疫前线的动人故事,能够起到传播正能量,同时减少公众恐慌情绪的作用。

引导就医

在医院,事实上数字标牌的应用并不新鲜,当前在很多医院,诊室门口的就诊导视显示屏就是十分典型的应用。在医院大厅,数字标牌显示器不仅能够为初次就诊的患者及家属提供导航服务,帮助他们尽快找到需要就诊的科室。在诊室、病房门口,还能实时显示就诊患者排队情况、病患情况等信息,堪称患者就诊和医护工作的得力助手。

信息发布

此次疫情期间,为了配合隔离需求,多地交通路网采取了适当的封路措施。在高速路口等地点,以LED屏为代表的公共信息大屏能够及时地显示交通路网封锁或解封等信息,以及提醒司乘人员出示相关证件等,对高速公路工作人员的检查工作提供了助力。

不难发现,数字标牌的主要作用正是公共信息的发布。与传统静态海报相比,数字标牌能够及时进行更新。譬如当国家频繁发布新的疫情防控信息时,数字标牌就能够及时且方便地进行更新。而其可以播放动态信息的特性,也进一步丰富了信息内容的表达。

可以想见,作为公众信息传达的重要载体,数字标牌在许多重大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过程中,无疑承担着重要的作用。以此次抗疫为契机,未来的数字标牌将在更多在公众场所扎根。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