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快速搜索:

鸿合智能交互黑板助力智慧教育新模式

2020年04月27日 11:2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上课更好玩,课程更丰富,授课更便捷……”如今,智慧教育是信息时代教育教学的新方向,智慧教学多媒体设备成为了学校的新讲台。随着近年来各省市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我们在越来越多的学校里都可以看到鸿合智能交互黑板的身影。

浙江作为教育大省,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综合指数连续3年位居全国第一。《浙江省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提出,全面推进数字教育,到2020年,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形成符合“数字浙江”发展需要的教育新生态。基本建成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情境化、多样化为特征的智慧教育环境;形成面向每一个学生提供优质、灵活的教育供给和服务格局。(数据来源:《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报告(2018)》)

围绕智慧教育环境建设,全面推进数字教育新生态的形成,2019年秋季学期,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多所学校引入了以鸿合智能交互黑板为核心的智慧教室生态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师生们带来了全新的课堂互动体验。为了进一步了解鸿合智能交互黑板在教学中的实际使用情况,我们有幸采访了浙江省衢州第三中学、衢州市衢江区第一初级中学、衢州市衢江区实验小学这三所学校的几位领导和老师,看看他们是如何评价的。

衢州市衢州第三中学

鸿合

校方领导

智慧黑板是自带一个强大的学科素材库和资源制作工具库,兼容操作各种软件的智能操作平台,教师可以在黑板上随意调用各种素材或应用软件进行教学。自学校使用了智慧黑板后,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学习积极性和学习兴趣。

电教老师

现在多媒体教室普及率越来越高,为课堂教学带来极大便利,但设备管理工作却是一个令我头疼的问题。幸好鸿合有针对性的集控管理平台,我每天只需要下班前打开平台查看一下数据就可以了,还能信息发布、远程控制,特别方便。

何老师(语文)

鸿合智慧黑板对我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很有帮助,方便快捷,用途更多。我特别喜欢批注以及PPT助手功能,这样上课时我们老师可以远离粉笔灰,播放课件时随时圈圈画画很方便。另外授课同时,可以播放视频,还可以上网查相关资料,这样学生可以更好的理解重点知识,积极性也会更高。


高一王同学

用这个黑板上课比以前的感觉更好了。看起来很“高大上”,又有屏幕又有黑板非常方便,老师播放的课件我坐在边上也能看得清。


衢州市衢江区第一初中


校方领导

去年,学校引进了鸿合智慧黑板,为学校几十个教学班全部实现了装备升级,如今,校园内信息化环境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使课堂教学更有开放性、创造性和发展性,学生在每个教室都能畅享知识的快乐。

电教老师

不管是从师生的反馈,还是我自身工作的体验,都是很不错的。教室里的鸿合智慧黑板,支持教师快捷高效地应用文字、图片、动画和视频等资源来进行教学活动,创造不同的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还为我们设备管理者,搭建了专业的集控管理平台,操作简单功能实用。

周老师(科学)

鸿合的黑板清晰度很高,触控也特别灵敏,上课操作非常流畅,相比传统黑板也更加直观。而且采用了很多非常人性化的设计,比如智能罗盘,就很实用。黑板整屏都支持书写,课上我可以随时进行批注讲解,彩色笔标注更鲜明,也能更好地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此外,内置的白板软件资源比较丰富,对我平时备授课很有帮助。


初一张同学

有了这个“大黑板”,我感觉上课更有意思了。老师经常会用它给我们放一些学习视频和图片,看得很清楚,每到这个环节,同学们都很积极兴奋。


衢州市衢江区实验小学


校方领导

从2019年秋季学期,学校引进的一批鸿合智能交互黑板开始投入使用,各年级班级基本实现全覆盖,设备基本保持80%的使用率。整体感觉很不错,在交互性和可操作性上表现非常好,平常鸿合对老师们关于设备的使用培训很实用。

电教老师

相比市面上其他产品来说,鸿合智能黑板的清晰度更高,全贴合技术也很先进,不再有以往屏幕反光看不清的困扰,师生们体验感都不错。对于我日常管理而言也是极大方便,远程控制、数据统计等功能让我在迅速了解学校设备使用情况的同时,节省了很多时间精力。

倪老师(科学)

使用鸿合智能交互黑板进行课堂教学,非常方便智能。我个人特别喜欢多屏互动功能,能让我们老师脱离以往只能站在讲台上课的限制,随心所欲的在教室各个地方拿起手机,灵活教学与互动。还有一点特别人性化,可以直接在屏幕上书写批注,免去了粉笔对我们老师身心的伤害,绿色又环保。

四年级李同学

课堂小游戏(课堂活动),非常好玩,我很喜欢。每次我都抢着举手上台和同学一块比试一下,看看谁更强,感觉特别有趣。

学习环境建设是实现教与学方式变革的基础,智慧学习环境是支持学生全面、充分、高效发展的学习空间。衢州市多所学校安装了鸿合智能交互黑板后,为老师的信息化教学,以及学生们的课堂学习增添了新的活力,使其更加智慧高效,并有力提升了学校的信息化水平,为师生们带来了全新的教学体验。相信衢州市学校的学生们在这样生动有趣的教学环境中会变得更好!

注:

文章部分图片来自“衢州市衢江区第一初中”、“衢州市衢州第三中学”微信公众号。

稿件中大部分照片拍摄于2019年。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大家平时还是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哦~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