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从心出发 用技术创新护学子顺利复课

2020年06月02日 09:3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0年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的会议上强调:“要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复学以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现学生的心理“复位”,是教师们第一件要做的事情。 5月23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知名心理学家叶一舵教授为全县教师作了一场名为《疫情背景下中小学教师的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的讲座。本次培训分主会场讲解和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报告厅。学校分管德育领导、德育主任、部分年段长、班主任、少先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500多人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其余的中小幼教师收看线上直播。


本期培训充实而有效,为做好疫情后学生的心理“复位”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全县中小学教师将以此次培训为指导,将心理健康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在这场以县为单位,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中,翰博尔移动导播台在幕后发挥了巨大的能量。


200米远距离无线传输

相较于传统导播系统复杂的布线,以及种类较多硬件设备包括录播主机、音频处理器、摄像机、三脚架等,拼接移动起来复杂且需要人力来搬运,翰博尔移动导播台完美地避开了这些缺点。


它采用无线的方式来实现整个音视频的采集和数据的传输,传输距离超过200米,覆盖足球场、大型学术报告厅、大型活动教室等。同时,它做到了高码流8M多路传输,能够更好的还原现场,并配备了一个最佳自动搜索传输路径的一个功能,通过低频加密解决干扰。


以闽清县开展的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培训为例,正是在大型报告厅中举行,培训过程中包括摄像机、笔记本、音频设备等整套设备的信号都通过无线方式传输到移动导播台中,整个过程传输无干扰无中断,为教师培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跨时空互动

闽清县本次培训分主会场讲解和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县第三实验小学报告厅。500余位领导、教师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另有7000余位教师以线上观看直播的形式参与了培训。


通过翰博尔移动导播台,还可以实现两间教室之间的互动教学,和一间主讲教室与多间听课教室的远程互动。 此外,翰博尔采用标准的H.323协议,能够实现与其他不同厂家的设备来进行对接,同时也将一些音频处理算法,包括像智能混音、48v幻象电源、自适应降噪、回声抑制、反馈抑制等全部集成在这台设备当中,在使用过程中无需在叠加其他的音频设备,就能实现声音的处理,方便教学操作。

高颜值搭配高性能

相较于当前市面上的教学录播导播台,翰博尔移动导播台不仅中看还中用。 在外观上,采用嵌入式架构,一体化设计;苹果电脑的氧化工艺,磨砂的表面,非常有触感,外观精美。


在性能上,采用双CPU、一体化的主板,更好的对整个系统的运行进行支撑 。与行业内其他导播台相比,翰博尔导播台做到了12路视频信号同时加载,可覆盖教师全景、板书、学生特写、学生全景、教师跟踪等多个画面。 在操控上,配备了广播级的四维摇杆,通过四维遥杆可以实现精确的摄像头转动,拍摄过程会非常流畅;通过左旋和右旋实现人物大小设置,还有锁焦按钮防止误操作等,把人物的大小一直锁定在内,实现人物平滑的人工跟踪。 结语---探索创新,步履不停。 翰博尔从2003年对音视频录播技术探索到今年2月中上旬“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到5月中下旬大多数学生返校复课,17年间经受住了一个又一个教学需求大变革的考验。翰博尔愿与各阶段的师生一道共同探讨、共同创新,一起去做能够落地并惠及全校师生的信息化建设,助力教学变革。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