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2020Q1中国大陆数字标牌市场表现惨淡

2020年06月05日 10:31  来源:RUNTO洛图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数字标牌市场范围涉及宽泛,户外产品包括户外墙大屏(如LED屏、投影墙、拼接墙等设备)、户外显示中小屏(如落地产品、电子站牌、阅报栏等产品),以及功能性自助设备(如智能充电桩、快递柜、垃圾桶等);户内产品多指梯媒显示、非梯媒的壁挂、竖式、卧式等显示产品、以及功能性自助设备(如缴费机、互动营销桌、导览查询等自助设备)。标牌市场解决方案多样化,产品百花齐放,洛图科技(RUNTO)预计,2020年全球数字标牌市场规模将达200亿元美元;中国数字标牌市场发展活跃,占比将超1/3。

数字标牌产品图览

数字标牌

资料来源:洛图科技(RUNTO)整理

洛图科技(RUNTO)发布的《中国大陆数字标牌市场分析季度报告》,包含户内梯媒显示设备、非梯媒产品以及户外中小屏显示产品。以下简称户内标牌和户外标牌。

户内和户外标牌产品均大幅下降,降幅均超60%以上

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户内和户外标牌产品出货10.4万台,同比下降63.7%。其中,户内标牌产品出货10.3万台,同比下降63.6%,主要受餐饮娱乐等暂停营业所致;户外标牌产品出货0.1万台,同比下降66.8%,因疫情期间项目延后所致,国家相关拨款转向共同抗疫。

2020Q1中国大陆数字标牌产品出货量及变化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K台,%

户内标牌梯媒显示产品出货下滑85.5%

户内产品出货占比高达98.9%,其中梯媒显示产品下滑严重,因去年同期新潮和分众传媒的尾单存在出货。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户内标牌产品结构看,梯媒产品比重下滑24.5个百分点,降至16.2%;出货量1.7万台,与去年同期比下降85.5%。非梯媒产品比重83.8%;出货量8.6万台,与去年同期比下降48.6%。

说到梯媒显示产品不得不提电梯设备,自从2019年后,全国老旧小区改造升级提速,上升到国家层面。全国近16万个老旧小区需要改造,未来电梯安装增加,将带动梯媒显示产品的发展。

2020Q1中国大陆户内标牌细分梯媒和非梯媒结构变化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K台

非梯媒设备中交互产品比重大幅增长,上升21个百分点

受疫情影响,无接触配送和无接触业务的快速落地,使得行业中交互产品快速发展。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户内标牌的非梯媒设备中交互产品比重上升至42.1%,与同期比增长21个百分点;出货量3.6万台,与同期比微增2.6%。非交互产品占比57.9%,随着疫情的减退,未来线下门店对数字化转型升级,对交互设备迫切需要,非交互产品应用逐渐减少。

从非梯媒细分产品结构看,壁挂式产品占比58%,竖式产品占比31%,卧式产品占比3%,其他产品占比8%,其他例如电子水牌等产品。

2020Q1中国大陆户内非梯媒产品触控结构变化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

从4月份开始户外大屏基本在轮番播放餐饮相关的广告推广信息。疫情过后,洛图科技(RUNTO)分析师Holly认为,户内标牌产品会有较大的涨幅,因延迟招标项目逐渐的抛出,餐饮娱乐等场所也在逐渐复苏开业中。而户外行业采购多受政策等诸多因素影响,但在商业和旅游等方面的应用表现良好。

洛图科技(RUNTO)《中国大陆数字标牌市场分析季度报告(Chinese Digital Signage Market Analysis Quarterly Report)》包含梯媒显示、非梯媒的壁挂、竖式、卧式等产品市场出货规模、分品牌/尺寸/产品/技术等属性数据的季度更新,还包括市场热点信息、新品介绍、价格走势及异动变化。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