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贵港市江南中学智慧课堂常态应用

2020年06月22日 15:2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到来,聚焦于落实学生核心素养的课堂改革也在不断深入。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修订提出的“核心素养”,也让教育改革正式进入“3.0时代”,全国各地的学校都在积极探索中。

一 教育改革就要敢为人先

贵港市江南中学作为国家信息化试点学校,在教学信息技术运用领域一直都走在前列。2019年秋季期末,学校高一学生面临文理分科的选择。为了让学生能够得到均衡化发展,姜耀宇校长牵头,组织年级领导召开会议,在高一年级设立三个智慧教学班(理科2个,文科1个),全套配置希沃易课堂软硬件,并配备强大的师资资源。期待通过信息技术的加持,真正有效实现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目标。

二 制定有效教学方案并严格执行

为了能够快速学会希沃易课堂,并将产品与教学融合,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智慧课堂,学校积极制定方案并严格执行:

①组织教师和学生分别进行培训:学校老师们前期已经常态化应用希沃白板和班级优化大师软件,所以培训希沃易课堂的过程也十分顺利。

希沃

②成立智慧课堂社群,分享学习感悟:智慧课堂班级的老师们每天在群里分享自己使用希沃易课堂的感悟,以及分享功能应用的小技巧,形成以师带师的良性循环。


③组织教师推门听课:培训结束后,由年级领导组织,各学科小组的老师不定期进行推门听课的行动,课堂结束后给予该老师听课反馈,帮助老师更好地磨合和应用。


如此上下一心地团结行动,江南中学智慧教学班在短期内就快速实现了希沃易课堂的常态化应用,老师们在使用过程中也不断创新,真正实现了让信息技术服务于课堂,更好地实现学生自主建构知识、有效的课堂师生互动以及课后有针对性的评价和辅导。

三 公开课展示秀风采

2020年6月17日,学校开展了智慧教学展示课观摩活动,来自博雅公学的专家团队来到现场观摩课例,以下是各节课的应用片段展示:

01

兰老师设计了小组合作探究环节,并通过截屏推送以及拍照上传等功能实现了生生互评,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自主探究。


02

潘老师则通过使用教师传屏功能,让每一位学生在学生平板上都直观清晰地看到烷烃空间三维结构。


03

蓝老师则利用课堂竞赛功能,把历史知识点制作成测验题推给学生,大大增强了课堂趣味性,学生在激烈的答题PK中,把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


展示课后,专家们就三位老师的展示课给予了专业点评,对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给出了宝贵意见,表示这是精准教学、个性化教学、打破教与学的时空边界的新的教学模式。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化学科潘善圣老师分享了他的智慧课堂教学实践经验:

问题导学

课前把知识点巧妙设置成几个连贯性的问题,让学生带着问题有导向性地学习。

微课助学

老师在希沃易课堂教师空间挑选优质微课推送,让学生感受化学的优美。

精准诊学

利用希沃易课堂教师空间,推送课前课后的作业,充分发挥平台的大数据功效,全面伴随性采集,精准了解、诊断学情。

分层教学

根据学生作业作答结果,录制多个知识胶囊,并利用教师空间自动推送难、中、易三类难度不同的题目,学生则根据自身掌握情况挑选学习,真正实现个性化的高效讲评课。

活动乐学

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例如希沃易课堂的课堂竞赛、抽选抢答等功能,让课堂学习充满趣味性!

潘老师的经验分享十分落地,给现场的老师们带来了很多启发和参考,也给本次智慧课堂展示课观摩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智慧课堂的发展潜力是无可估量的。但真正实现智慧教学平台的常态化应用,实现全员参与,互动生成的智慧课堂还任重道远。希沃也将持续努力,为一线老师提供好用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为教师的成长提供全面的服务。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