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甘肃融媒体省级平台“新甘肃云”上线

2020年06月23日 12: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7月19日上午,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暨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平台"新甘肃云"(华为云)入驻仪式在兰州举行。


图为:甘肃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华为云)入驻仪式

7月19日上午,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暨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平台"新甘肃云"(华为云)入驻仪式在兰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媒体实务者齐聚兰州,围绕5G时代下媒体融合的发展转型建言献策。当日,甘肃省首批2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正式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冯海青出席论坛活动及入驻仪式并致辞。他指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党中央着眼于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甘肃地处西北内部,经济欠发达,媒体融合底子薄、起步晚,但发展快、形势好。尤其是2018年,在甘肃省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甘肃新媒体集团组建成立,开启了甘肃媒体融合发展的新篇章。"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甘肃按照全省"一张网"的思路,建成省级移动新媒体技术平台的"新甘肃云",为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夯实了基础,也延伸了媒体融合传播的"最后一公里",探索出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甘肃经验"。希望甘肃主流媒体顺应媒体传播格局变化,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向纵深推进,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手段,坚持内容建设这个根本,创新话语表达方式,不断增强新闻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甘肃故事传播更远。


图为: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致辞

"今天,甘肃省首批2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正式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意味着我省媒体融合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全省上下正在形成合务,打造全新的融媒生态,不断壮大主流舆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在致辞中指出,在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主流媒体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媒体融合就是要把主流媒体弘扬的主流价值植入网络空间,及时提供真实客观、观点鲜明的信息内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引导、善于疏导,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真正起到"拦河坝"和"压舱石"的作用。媒体融合发展是一次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的媒体变革,我们要借助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保持对新技术的敏感性,主动拥抱、及时跟进,把它们运用到新闻信息采集、生产、传播、反馈各环节,推动主流媒体网络化、数字化发展,实现从单向式传播向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传播转变。

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光庆致辞时说:"举办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是甘肃省委省政府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构建新型传播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和甘肃新媒体集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新作为、新出发,更是甘肃媒体面向5G时代的交流对话和探索实践。作为省级平台的建设者、维护者,甘肃日报社和甘肃新媒体集团将致力于技术服务和内容聚合,为各级融媒体中心提供一体化、全维度的信息数据服务,全力助推县级融媒体中心体制机制的优化,并广泛汇聚县区媒体资源,实现各媒体之间的相互关联和优质内容的共享。"


图为:华为CloudBU华为云媒体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李明致辞

华为CloudBU华为云媒体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李明认为,伴随着云计算、全IP及移动互联网等ICT技术的广泛引用,媒体行业进入了全媒体时代,面对新媒体的挑战,如何保证新闻节目准确、快速、安全地播出成为各家媒体的首要任务。李明介绍,华为媒体云解决方案采用混合云架构模式建设,实现基础资源的池化,达到统一管理与调度的功能,打破业务孤岛,建立统一的计算资源池、存储资源池、数据库资源池、平台服务池等,减少技术系统重复构建,最大化复用现有投入,降低成本,实现私有云与公有云的弹性扩展联通,集约使用资源,业务自感知、自维护,降低技术投资,并且快速适配媒体、行业应用等新业务上线。同时在向4K演进的过程中,华为的5G+IPlive+4k制作解决方案可以更好助力媒体客户业务平滑升级。

当天下午,还同时举行了"省级平台与县融媒共建的传播格局"和"省级平台与县融媒发展的技术实现"两大主题分论坛。来自人民日报、湖南日报、南京大学、甘肃新媒体集团、北大方正等单位的业界人士围绕县级融媒体建设与组织结构再造、县级融媒体中心内容共建、融媒体解决方案等内容,或分析媒体融合发展形势,或分享媒体融合发展经验、建设案例,或提出媒体融合发展难题及解决方案。此外,还通过主题对话的形式围绕媒体融合展开了深入探讨。

华为公司简介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为携手合作伙伴,为电信运营商提供创新领先、极简智能和安全可信的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为政企行业客户提供开放、智能和安全可信的ICT基础设施产品与服务。华为主张开放、合作、共赢,与客户、伙伴合作创新、扩大产业价值,形成健康良性的产业生态系统。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厚积薄发,推动世界进步。华为创立于1987年,目前华为约有19.4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多亿人口。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尔]L40A11-AK
[海尔]L40A11-AK
价格:965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