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梅雨季来了 LED大显示的防潮秘籍快来看

2020年07月01日 09:3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梅雨季来了,阵雨、小雨、中雨、大雨、暴雨……不同量级的雨水接连登场。在这样潮湿的日子里,一想起自家的LED显示屏,是否总有几许愁绪挥散不去?

梅雨季来了!LED大显示的防潮秘籍快来看看

多个省市即将迎来多雨季节

没错,随着空气湿度将大幅提升,空气中的水分子无孔不入,滞留在LED显示屏,会造成死灯、暗亮、短路、开路及灯体损坏等问题,导致性能故障!所以,防潮工作特别重要,现在给大家支几个防潮大招,请赶紧学习起来!

1

LED模组(单元板)防潮

LED显示屏防潮的第一步,首先要做好LED模组的防潮。

LED模组需要干燥通风,储存时用栈板或其他物件垫高,不可直接与地面接触。

梅雨季来了!LED大显示的防潮秘籍快来看看

存放环境安装温湿度监测仪,环境湿度控制在60%RH以下,LED模组表示很舒适。

梅雨季来了!LED大显示的防潮秘籍快来看看

开封后暂不使用的LED模组(单元板)需做除湿处理,并重新包装好、放入适当的干燥剂,存放在温度不高于30°C的环境中。

梅雨季来了!LED大显示的防潮秘籍快来看看

显示屏若长时间未使用时,使用前需要进行整屏8H预热除湿,避免受潮后工作损坏灯管, 除湿方式为:全亮亮度设置10% 1H, 全亮亮度设置30% 2H, 全亮亮度设置60% 2H, 全亮亮度设置80% 2H, 全亮亮度设置100% 1H(亮度逐渐递增老化)。

梅雨季来了!LED大显示的防潮秘籍快来看看

2

户外LED显示屏防潮

户外固装显示屏防潮

梅雨季来了!LED大显示的防潮秘籍快来看看

在户外LED显示屏的安装现场配置温湿度监测仪,及时监控屏体周围湿度;整屏安装完成后屏体内部需保证不会进水,屏体四周、箱体和箱体连接处都应打上防水胶,做好严格的防水处理;户外大屏安装后要进行屏体防水测试,检查内部是否进水、有水珠、水气等现象;在10%~85%RH的环境湿度下,每天至少开屏1次,每次显示屏正常工作2小时以上;环境湿度高于90%RH,应对屏体的使用环境进行除湿处理,并确保显示屏每天正常工作4小时以上。

户外租赁屏防潮

梅雨季来了!LED大显示的防潮秘籍快来看看

户外租赁屏如果遇到持续阴雨,就要打开箱体后盖,用风机开冷风吹干。然后晾置于通风干燥的房间内8个小时以上。打低亮度保证点亮4个小时以上,充分把电子元件中的潮气散发出去。

3

室内LED显示屏防潮

室内固装显示屏防潮

梅雨季来了!LED大显示的防潮秘籍快来看看

1. 在10%~65%RH的环境湿度下,显示屏每天至少开屏1次,每次确保正常工作4小时以上;

2. 环境湿度高于65%RH或是遇到回南天,应对屏体的使用环境进行除湿处理,并确保显示屏每天正常工作8小时以上;夜间应关好相关门窗,防止夜间回潮造成屏体受损。

室内租赁屏防潮

梅雨季来了!LED大显示的防潮秘籍快来看看

1. 每次使用完之后,应立刻装入航空转运箱进行密封存储;

2. 每个航空转运箱内,须放有不低于50g的干燥剂或吸湿袋;并定期对干燥剂或吸湿袋做失效检查,每2个月需更换一次;

3. 在10%~65%RH的环境湿度下,显示屏应每半个月取出点亮工作(播放视频)2小时以上;

4. 环境湿度超过65%RH或是遇到南风天,显示屏应每周取出点亮工作(播放视频)2小时以上;

5. 屏体出租使用过程中,应避免屏体淋到雨水或沾水,如不甚沾水,应及时将水擦干并用吹干,同时将屏体放置2小时后,再点亮工作2小时;

6. 严禁将室内租赁屏当成户外租赁屏使用,特别是露天环境。

来来来,划重点了!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避免潮湿破坏显示屏功能的最有效方法就是经!常!使!用!工作状态的显示屏自身会产生一些热量,能够将一些水蒸气蒸发掉,这样就大大地降低了潮湿引起短路的可能性。因此,经常使用的显示屏,相对不常用的显示屏湿度影响要小得多。

在这个潮湿的季节里,选择一个具有防潮功能的显示屏很有必要,选好屏,使用正确的防潮方法,您的LED显示屏就能无惧潮湿的天气,完美显示。强力巨彩——优质的厂家生产的优质LED显示屏,您的不二之选,更多详情请咨询强力巨彩各办事处、省级品牌运营商、品牌服务商。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