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花都区组织全市三防工作会商视频会议

2020年07月10日 08:5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0年5月22日晚上,花都区在区应急指挥中心组织收视收听全市三防工作会商视频会议,区领导黄伟林、邢翔、邹璇、程学晋、罗干政、周扁、闵飞及区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约45人参加会议。


图中花都区应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系统正是广州长图量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最新科技产品CVS智慧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在此次“5·22”特大暴雨应急调度中担任重要角色,保证会议顺利召开,保证指挥调度流畅无阻。

市三防工作会商会议上,常务副市长陈志英通报了“5·22”特大暴雨防御和受灾情况,市委张硕辅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三防工作责任,坚决守住防汛抗灾的安全底线,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二是要深刻分析、吸取本次灾情教训,对防灾抗灾工作中暴露出来的“三个不完善、六个不到位”进行补短板、补漏洞,夯实三防工作基础;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突出隧道涵洞、地质灾害、地下停车库、学校、内涝黑点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完善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日常养护人三本台账;四是守住安全底线,对重点区域人员建立紧急转移“四个明确”制度,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一时放松。

市三防工作会议结束后,花都区立即组织贯彻落实会议。邢翔区长强调:一是切实高度重视,把困难想的多一些,提前做好准备;二是加强隐患排查,突出对地质灾害、学校、地铁站、地下工程、隧道涵洞、地下车库等隐患排查;三是行业部门、镇街要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职责,扛起防汛责任。

区委黄伟林书记要求;一是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多辛苦一点、多操心一点,换来群众的安心一点;二是区水务、应急、交通、公安、规资、住建、供电部门要按照三防职责,提前做好防汛准备;三是强化物资准备,尽快将水带、水泵、强排设施设备前置到洪涝隐患点;四是强化安全宣传,区宣传部门组织防汛专题案例进行宣传,提升人民防汛应急意识;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到有人巡、有人盯、有人干,加强统筹组织全区森林消防、民兵、消防、区级救援力量,明确应急物资布点,数量、种类,以便随时出动、妥善应对。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