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威尔文教助力某小学教育信息化2.0建设

2020年07月10日 14:2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作为全国首个国家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湖南省率先完成《教育信息化2.0行动试点省实施方案》。着力完善智能教育基础环境、教育教学方法创新等问题。

为了积极配合湖南基础教育建设发展,支持教育信息化2.0建设,长沙某第二小学将VR技术引入校园——建设VR教室,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生动有趣,可沉浸体验的创新学习场景。


在威尔文教打造的VR教室里,VR头盔+中控系统+充电车,充满着浓浓的科技感。进入VR教室,学生们的兴趣已然被调动起来。而且,与以往独立的课桌不同,VR教室配备八角桌,可以让学生们以小组的形式进行近距离地讨论和交流。


带上VR头盔,学生们可以身临其境地畅游海底世界,可以遨游太空探索宇宙奥秘,可以在实验室里做危险的实验…海量精品课程,将学生们带入生动形象的场景中,激发其学习兴趣,从而更高效地理解和掌握知识点。

VR技术与教学的结合,解决了传统课堂中互动少、情境感不强的问题。通过沉浸式地情境带入,不仅调动了课堂氛围,更能让学生在体验中学到知识,加深认知。

而对于老师而言,VR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虽效果显著,但如何将其与教学内容有机结合,是老师们所思索的问题。考虑到实际应用需求,威尔文教配备教案,指导老师如何上好一堂VR课程,如何把控教学进度,如何分配好知识讲解与体验的时间等等。降低老师的教学难度,真正地让VR课程应用起来。

VR课堂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让长沙某第二小学成为当地具有教学特色的信息化示范校。

VR教学是教育信息化2.0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方面有显著效果。符合湖南省科教强省建设的目标,符合中西部地区教育信息化2.0可持续发展道路。我们相信VR技术在教育领域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冠众]WA-E55/65/7028BG
[冠众]WA-E55/65/7028BG
价格:面议
[信颐]SEECUBE 8202
[信颐]SEECUBE 8202
价格:面议
[冠众]WA-E6518BHT
[冠众]WA-E6518BHT
价格:面议
[创凯智能]CK-PAD
[创凯智能]CK-PAD
价格:面议
[信颐]SEECUBE 6502
[信颐]SEECUBE 6502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