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液晶电视PK激光电视:大屏市场谁与争锋

2020年07月15日 14:02  来源:J科技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纵观近年来彩电行业的发展趋势,“大尺寸”必定榜上有名。在今年618彩电大促上,80+巨幕电视增长迅猛。据奥维咨询618期间行业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网平台共有20款80+巨屏电视入围TOP20畅销榜单,海信、索尼、三星、创维等主流品牌纷纷上榜。


TOP20中有12款液晶电视和8款激光电视入围,数量方面传统液晶电视已比激光电视略胜一筹。从品牌阵营来看,索尼、三星、创维、康佳等站队液晶电视阵营,而海信、长虹、光峰、PPTV四家发力激光电视阵营。

彩电行业的大尺寸流行有多方因素促成。中国电子视像协会产业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董敏在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面板厂来说,相比小尺寸,制作大尺寸可以更快速地投产。目前大尺寸面板供大于求,成本有所下降。对于企业来说,提升尺寸也成了比较容易的抓手。新品的大尺寸化迎合了彩电市场整体尺寸结构向大屏优化的趋势。

另一方面,由于企业着力推动大尺寸发展,“临场感”、“浸入感”、“家庭影院”等宣传概念不少消费者已耳熟能详。随着电视重回客厅娱乐中心的位置时,大尺寸产品也成为消费者的主流选择。

当大尺寸成为必然趋势,激光电视与液晶电视的战火也愈演愈烈。从产品功能来看,激光电视采用漫反射原理,光线并未直接进入人眼,经由屏幕反射的光线较液晶电视更为柔和。并且激光电视相比液晶电视安装更加方便,超大尺寸的液晶电视搬运可不是件容易事。不过液晶电视也有不少可取之处,例如液晶电视受环境影响较小,可视化角度比激光电视高,资源的丰富度远胜激光电视。

不过无论是激光电视还是液晶电视,对于想要尝鲜的用户而言,价格是最为重要的考虑因素。今年3月24日,Redmi智能电视98英寸MAX正式发布,仅需19999元。618期间,彩电价格战尤为血腥,75英寸价格降至4000左右。大尺寸液晶电视价格的下探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以往激光电视的价格优势,消费者心中的天平也将随着双方价格博弈而产生不同方向的倾斜。

不过100英寸以上,目前激光电视的整体优势还是比较明显。业内人士分析,未来激光电视将继续把握超大尺寸这个维度,发挥在100英寸及其以上尺寸的“主战场”,从而与液晶电视形成错位竞争。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尔]L40A11-AK
[海尔]L40A11-AK
价格:965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