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LED显示屏产品出错的基本检测法总结

2020年08月06日 09:1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led显示屏虽然非常耐用,但是使用过程仍然可能会出现电脑软件故障,整屏不亮、整屏花屏、部分区域不亮、部分区域花屏、屏幕闪等故障。以下深圳led显示屏厂家艾斯威光电(www.aswei.cn)提示可以通过四个方法对起检测:

一、通过电压检测出错,将万用表调到电压档,检测怀疑有问题的电路的某个点的到地电压,比较是否与正常值相似,可以方便的确定问题的范围。

二、通过短路检测出错,将万用表调到短路检测挡(一般具有报警功能,如导通则发出鸣叫声),检测是否有模块短路的现象出现,发现短路后应马上解决,短路现象也是最常见模块故障。有的通过观察IC引脚和排针引脚就能发现。短路检测应在电路断电的情况下操作,避免损坏万用表。这个方法是最常用到的方法,简单、高效。大多数led显示屏的故障都可以通过这个方法检测判断。

三、通过压降检测出错,将万用表调到二极管压降检测档,因为所有的IC都是由基本的众多单元件组成,只是小型化了,所以在当它的某引脚上有电流通过时,就会在引脚上存在电压降。通常来说同一型号的IC引脚上的压降相似,根据引脚上的压降值比较好坏,须在电路断电的情况下操作。

四、通过电阻检测出错,将万用表调到电阻档,检测一块正常的电路板的某点的到地电阻值,再检测另一块相同的电路板的同一个点测试与正常的电阻值是否有不同,若不同则就确定了问题的范围。

以上总述四点,希望这些关于led显示屏出错的基本检测会给各位文章观看者产生帮助。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