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当前LED显示屏市场竞争的本质是什么?

2020年09月01日 09:2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2020年中的到来,原本就疲软的市场和低迷的消费更加艰难,不少身处一线市场上的LED企业和经销商们,普遍没有了之前斗志与激情。甚至,一些人认为:下半年比上半年还要难过,用户订单到底从哪里来?越是到这种时候,我们更是要坚持“一条道走到黑”——主动出击、全面抢单,在一线市场深耕细掘。

从产业大格局上看:当前产业的主导权,已经逐渐转移到终端用户手中,他们买或不买,直接左右着厂商的转型变革成果,以及经营业绩的落地;但一线市场的涨跌走势,主导权却掌权在各个厂商手中,有渠道、会营销的厂商,还是能逆势赢增长。


事实上,当前LED显示屏作为耐用消费品的刚需仍然存在且强劲,正常的新增需求,以及换新需求,依然存在,只是众多中小企业过去所依赖的低价刺激市场增量无法持续、投机空间被全面压缩,屏企更多的增长机会主要来自于抢夺对手市场以及深耕存量市场。

所有LED显示屏人,都应该清楚:面对一个完全开放竞争的商业市场环境,厂商的机会永远来自于抢夺,而不是等待和守望。同样,这两年来,很多厂商则再次提出,“行业只有两季,努力便是旺季、松懈就是淡季”,再次强化和突出了当前LED显示屏市场市场竞争的本质,就是拼与抢。

进入年中以来,利亚德、艾比森等为代表的头部企业动作频频,不仅加快推进Micro/MiniLED、COB等新技术、新产品进步,助力企业利润上升,同时大力拓展渠道市场,与更多企业联手抢市场。比如,6月中旬,雷曼光电宣布COB技术有效助力显示屏单价上涨超20%;6月初,艾比森与新疆10家渠道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6月11日,利亚德旗下全资品牌PLANAR与国美零售就电视产品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超大尺寸电视进入千家万户。

与此同时,在一二级市场上,一些LED显示屏终端体验店通过体验、交互等方式,打造应用场景,以此来吸引用户、展示产品、提升品牌的号召力;虽然这种形势投入大,成本高,但有助于提升用户对于品牌综合形象的建立。还有大量LED厂商则直接推出了渠道会议、线上直播、云摆摊等活动,意在聚集更多用户的眼球,推动企业通过“多场次、多平台、多终端”的促销活动,带动一轮市场盈利。

不可否认,当前LED显示屏一线市场的竞争很激烈,很多领域对于LED显示产品的需求的确不如过去那么热情高涨。但是,分散在全国各地乃至全球所有市场终端,每天出货仍然十分可观,这就是LED显示屏产业的现状:有实力有办法的厂商,规模越来越大;少实力少办法的厂商,规模越来越小。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