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激光电视为什么能实现超短距离投射百寸

2020年12月07日 14:0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激光电视摆在电视柜上就可以投射百吋,很多人觉得这非常的神奇。毕竟过去投影机都是需要两三米才能投射百吋画面,为什么激光电视实现这个画面尺寸,其需要的距离仅仅为大约50厘米,这种能力是如何拥有的呢?

传统的投影机我们都非常熟悉,即便是短焦镜头,实现超大画面也需要2米的距离。而激光电视其实也是投影机的变种,只不过相比于传统投影机,它的镜头更有“学问”。


激光电视采用反射式的镜头。也就是镜头投射的画面经过镜面反射之后,再投射出来,这样就比较轻松得实现了超短距离。不过虽然原理虽然简单,但是技术含量并不低。以为镜面反射必须要考虑画面的对比度,畸变等情况,尤其是多次反射,这个对于光学技术的要求还是挺高的。

因此我们看到激光电视的镜头一般是都倾斜对着抗光幕,这就是其在机身内容采用了反射技术而导致的。其实传统的投影机也可以利用外部设备实现这种效果。现在有专门的反射镜头,可以用于工程投影机之上,利用这些镜头,传统的工程投影机也可以是超短距离投射百吋画面的效果。

所以激光电视虽然称呼为“电视”,但实际上它还是投影机。因此投影机的一些弊端它也是有的。比如亮度会衰减,抗光性能没有电视好等等。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