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力促进信息化课堂实践水平提升

2020年12月22日 10:0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进一步推进课题学校教科研水平,促进信息化课堂教学应用实践水平的整体提高,12月16日-12月1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办,希沃协办的“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2017年度重点课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区域协同发展的模式与对策研究’研讨会”盛大举行。

希沃

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办学平台“数字化教育研究共同体”指导专家朱京曦博士,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容梅老师,庆阳市教育局米四正主任,宿迁市教育局周洪飞主任,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希沃)副总裁黄逸涛,及来自北师大附校平台和全国合作区域的50余所中小学校、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科技赋能

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

围绕本次大会“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的主题,黄逸涛先生表示:在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过程中,老师是关键的角色,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核心在老师身上,希沃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提高老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老师的教育教研赋能。


教师队伍建设是教育信息化的基本条件,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信息化社会教师不可或缺的职业技能,如何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关键环节。

朱京曦博士则在“‘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的区域协同发展模式与对策研究’课题推进报告”中进一步阐述,要利用信息技术,打造以学生为中心,全员参与互动生成的生命课堂。


他分享道,老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应从“应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及“转变学习方式”两方面入手,解决老师“善不善用”、“肯不肯用”“会不会用”的问题,实现从“简单应用到深度融合的转变”、“从盲目应用到合理应用的转变”、“从基本不用到日常应用的转变”。

朱京曦博士跟我们分享:2017年课题启动以来,培养了一批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的信息化教学名师队伍。在全国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中,已有46节课例获得全国一等奖,100节课例获得全国二等奖,187节课例获得全国三等奖。

希沃产品

助力老师开展精彩纷呈的智慧课堂

在本次会议的教师分享环节,12名来自北师大附校及区域合作学校的老师,运用希沃易课堂及希沃白板,为在场的专家及老师呈现了12节精彩纷呈的智慧课堂参赛课例说课。

“一段节奏感鲜明的英文歌曲伴奏”,来自湖北省十堰市张湾汉江实验学校全小珊老师的课堂。全老师借助希沃易课堂课件推送、学生投屏、音频打点、蒙层、抽选等功能,跟学生分享“如何通过英文询问服饰价格、颜色并购买”的过程。


在希沃易课堂的帮助下,全老师将平面的语言文字内容直观化、具体化、形象化,训练了学生的概括思维和抽象思维的能力,确保每位同学都充分参与到课堂的互动中。


一节有趣的英文课堂,在科技的赋能及全老师的智慧下,做到“照顾全体、关注个体”,同时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和高效性,真正体现了智慧课堂“以学生为中心,互动生成”的核心理念。

希沃将为未来教育继续发力

另外,其他11位老师的说课内容也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老师们还多次上台参与说课评论活动或参与希沃易课堂的课堂游戏,深刻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给课堂带来的改变。闭幕式上,朱京曦博士也高度肯定了12位老师的说课内容和方式。

参与本次课题年会的老师们纷纷感概信息技术辅助教学的便利性,同时表达将创造全员参与智慧课堂的决心。正如容梅老师所说:“尽可能地用技术实现学习结果的可视化,教学过程的游戏化,知识的结构化.....”


希沃智慧课堂,在全国覆盖超过3000所学校,正在为10万名一线老师、70万名学生提供服务。在未来,希沃易课堂将走进更多学校,服务更多师生。希沃也将继续坚持“以科技赋能教育”的初心,与一线教育工作者紧密联系,给师生提供更适合的“智慧课堂”模式,打造更富有生命力的中小学课堂,让中国未来的教育变得更美好。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