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湖口县建好“三个课堂”带来哪些新变化

2020年12月28日 10:3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江西省电教馆和江西省教育电视台联合推出“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优质均衡”系列专题报道,捷视飞通为湖口县部署投用的“三个课堂”应用成为重点报道之一,在江西教育电视台《教育新闻》栏目、赣教云直播《教育电视》栏目面向全省播出。

下面通过湖口县学生、老师、校长等人的视角,看一下“三个课堂”给湖口县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我喜欢在线课堂”专递课堂

每周三上午,湖口县源塘小学三年级学生总是特别兴奋,因为,有一堂特别的音乐课在等着他们,这就是湖口二小的音乐专递课堂,他们可以与湖口二小的学生一起上音乐课。有城里的优秀老师上课,还有课程互动,这让喜欢音乐的吴紫妍同学开心不已。

吴紫妍

湖口县源塘小学学生

我们和其他两个学校一起上在线课堂,我们从开学就开始上音乐和美术课,通过音乐课,我学习了7个音符,还有其他音乐知识,我喜欢在线课堂。

在湖口县,一些偏远学校缺乏专业音体美教师,大部分美育课程都是由其它学科老师兼任。直到2017年,全县针对农村学校和教学点师资缺乏的问题,启动了专递课堂建设,把县城的湖口二小作为资源共享校,这一现象才得以缓解。到2019年,捷视飞通助力湖口全县建成中小学视频资源整合应用系统,实现了专递课堂的全覆盖。

余鹏

湖口县江桥中心小学校长

以前我们的音体美课程是由语文、数学老师来兼任,现在专递课程的开设,由专业的老师来上专业的课,孩子们更喜欢了,也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专递课堂建设只是湖口县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捷视飞通为湖口全县中小学部署投用的互动教室及升级改造的精品录播教室,已经实现全县中小学互动教学全覆盖,让各个学校都可以按需开展“三个课堂”。

郑望龙

湖口县第二小学校长

目前我校的“专递课堂”已经开设多个学科,形成了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操作流程。

“让更多老师受益”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

湖口一小语文教师周乐是县里的教学名师,每个月她都要走进“名师课堂”录播教室,录制一堂公开示范课,然后上传至网络平台,供全县语文教师观摩学习。

周乐

湖口县名师 湖口一小语文教师

它既能展示自己,又给我们县内的其他老师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让更多的老师从名师课堂里面受益,从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

 

目前,在捷视飞通教育视频资源综合管理应用平台的支撑下,湖口县可以全面开展“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应用,让偏远学校的老师也能够通过示范课、公开课、网络评课、线上研讨及远程观摩等形式,与特级教师、省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县名师互动交流,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

刘东胜

湖口县源塘小学教师

我从教了30多年,原来信息化教学一点也不会,经过县里的培训,年轻老师的指导和帮助,我现在在课堂上也上得非常丰富多彩,学生也愿意听我的课,我也会用信息化的手段进行备课,上课,课堂教学效果相当好。

 

近年来,湖口县教育信息化建设成绩受到了多方关注。2019年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工作调研组及江西省教育厅的领导专家曾深入湖口县教育单位及学校调研,为这里的信息化建设点赞;时隔一年,江西省教育电视台及江西省电教馆又将湖口县作为“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优质均衡”系列重要报道和介绍对象,对此,捷视飞通与有荣焉。未来,捷视飞通将为“办好新时代有特色、高质量、优质均衡的湖口教育”持续献智。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凯斯泰尔]FTF6000
[凯斯泰尔]FTF60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