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LED显示屏市场2021年产值有望年增13.5%

2021年06月18日 15:28  来源:东方财富网  字体【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2020年全球LED显示屏市场受到疫情影响,整体产值仅达55.3亿美元,年减12.8%,其中又以欧美地区需求下滑最为明显。2021年随着整体需求回温,以及上游零组件因短缺涨价,LED显示屏厂商也同步调涨产品售价因应,今年LED显示屏市场产值将有望上升至62.7亿美元,年增13.5%。


TrendForce集邦咨询补充,随着各国疫苗施打率提升进而逐步解封,各大商业活动及运动赛事如欧洲足球联赛、东京奥运等也陆续恢复举行,使整体需求逐渐复苏。此外,受到驱动IC、五金建材、LED器件等上游材料成本相继上涨影响,为维持基本获利,包括利亚德(Leyard)、洲明科技(Unilumin)、艾比森(Absen)等LED显示屏厂商陆续调涨产品售价。

中国市场需求率先恢复,前八大业者市占合计近六成


观察2020年LED显示屏厂商排名动向,利亚德去年海外业务受疫情影响,尽管总营收有所下跌,市占率仍达11.3%,排名全球第一;洲明科技也同样面临海外业绩衰退,但在扩大中国市场业务比重的策略下,营收仅微幅下跌,以10.8%市占率位居第二名;强力巨彩则主要以中国市场为主,透过积极经营通路销售,使其营收逆势增长,位居第三名;列居第四至第八名的还包括达科电子(Daktronics)、海康威视(Hikvision)、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艾比森和山西高科(Shanxi High-tech Huaye)。 

整体而言,尽管去年大多数厂商营收表现因疫情冲击而有所下滑,尤其以欧美作为主要销售市场的业者影响甚巨,包括利亚德、洲明科技和艾比森等。然而,以中国为主力市场的业者如强力巨彩、山西高科等,自去年第三季以来需求便逐渐回温,至第四季达到高峰,进而拉升去年前八大LED显示屏厂商的市占至58%,相较2019年的54%上升4个百分点。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