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前郭县“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专题活动

2021年06月22日 10:5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吉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中小学“三个课堂”应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松原市教育局关于三个课堂基础环境建设与应用方面的相关要求,实现前郭县“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推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6月18日,一场由前郭县教育局主办、以加强常态化应用与建设为主题的“三个课堂”线上+线下推进会在前郭三中成功举办。希沃全程助力,为前郭县三个课堂启动会顺利举办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服务保障。


本次推进会主要以“专递课堂”展示互动课观摩、“三个课堂”基础环境建设与应用培训、应用经验交流、工作安排等版块构成。来自前郭三中的王玉波老师和哈拉毛都中学张云清老师通过运用希沃录播“共聚一堂”功能、依托希沃“1+N互动课堂”信息教育技术系统完成了两堂远程同步观摩课。为确保“1+N互动课堂”推进的统筹性、高效性,希沃在前期已对整个区域的学校教师、电教人员进行统一性、系统性安排部署与业务培训。

前郭县室教师进修学校信息技术教研王主任对“三个课堂”建设政策解读及本地建设目标进行了宣导。从松原市前郭县“互联网+教育”工作的现状及发展历程以及“三个课堂”建设与常态化应用的启动背景进行分析,并表示了今后前郭县将就“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进行不断实践与探索的决心。


早在2020年,松原市前郭县就与希沃签订了区域战略合作协议,并已开通了专门的三个课堂后方平台,用于区域整体管控“三个课堂”的落地实施情况;随后,双方签约确定了两所合作示范校(前郭哈萨尔路小学及前郭三中),希沃为学校教育提供更加全面、具有标杆性的区域新教学模式的支持服务。全县各中心学校在2021年均安装了1套常态化互动录播设备,可进行互动、直播等操作;后续双方将以各中心校为实施着力点,依托常态化互动录播设备的远程互动课堂,带动下方多个村小共同上课。

如今,前郭县硬件配备基本齐全,但要实现真正的常态化应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才是建设的关键要素,所以通过专业化培训与骨干教师的培养促进”1+N互动课堂”的常态化应用是前郭县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目标。

会议上,王玉波老师结合所讲内容,通过语音、视频在线等异地课堂活动工具,实现跨越两地的真实互动,并通过不同班级的实时竞争,轻松调动两个教室课堂的学习气氛。王老师表示:“专递课堂还原了本地课堂教学场景的同时,也拉近了老师与远端学生的距离,从而改善课堂效果,充分地调动学生积极性。”

“专递课堂为教学打开了全新的世界。”分会场哈拉毛都中学的张云清老师表示。面对新颖的教学方式,学生们的学习反应及学习态度都十分积极,同时也带给老师们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教学体验感。

由于疫情反复加上临近中考,本次活动还采用了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了同步,活动也受到了其他区域领导的重视。市教育局安科长、市教育学院樊主任以及宁江区张主任均线上参会并交流学习教学新方式,全县各校的老师也利用课余时间自主上线,共同学习进步。

 

最后,松原市前郭县教师进修学校贾校长表示,前郭县将积极主动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模式,向“远程教研、互动课堂、直播课堂”这三个常态化迈进。未来,希沃将继续前行,为区域推进“三个课堂”建设与落地提供更好的应用产品与平台,打造更好的信息化应用工具助力教师教学应用。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