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Micro LED直显技术引领新一代消费浪潮

2021年06月22日 13:04  来源:每日LED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6月16日,利亚德推 出Micro LED全系家用大电视,尺寸覆盖108英寸、135英寸、162英寸以及216英寸。


纵观过去30年,LED显示行业发展路径可谓弹跳式飞跃,几乎每十年便迎来一轮大的技术和应用升级。

在索尼、三星、利亚德等国内外企业的共同努力之下,Micro LED技术的各项难题正在被逐步攻克,Micro LED的制造成本也会因技术和产业链的成熟达到理想区间。


实际上,随着5G时代的到来,8K电视的加速普及,消费者对视听体验的需求也随之提升:更高的画质和更低的能耗。

更高画质,意味着色域更广、对比度更高,更为真实的色彩显示;而更低能耗对于移动设备意义非凡,意味着更持久的续航以及可以添加更多的功能。

作为新一代显示技术,Micro LED集LCD和OLED所长,拥有高画质、高续航、广色域、定点驱动、高反应速度、高稳定性等特性,与OLED相比,Micro LED在透明与可挠的性能上,更胜一筹。


根据长江证券研究所数据显示,Micro LED各项功能性指标(PPI、亮度、 功耗、薄度等)均表现优异,预计到2026年全球Micro LED电视的出货量将达到1550万台。从市场反应来看,消费者普遍偏爱沉浸式的大屏观看体验,而Micro LED刚好契合大尺寸快速成长趋势。

业内人士指出,如今,Micro LED直显技术已经开始引领新一代消费浪潮。个人消费市场将是Micro LED终极进入的应用市场,随着Micro LED显示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降低,从大尺寸电视应用到消费级电视应用,将逐步被打开。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