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访大因总经理袁永平:AV生态 化繁为简

——访大因总经理袁永平先生
2021年06月24日 16:15  来源:慧聪音响灯光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二十年,纵观世间风起云涌,二十年,见证行业潮起潮落,多少的人在这期间崛起,又有多少的人落寞折戟。在其中,却有一个身影稳步前行,每一步棋都着眼大局运筹帷幄,他就是大因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永平先生。

这次,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袁总,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受采访。下面就让我们带大家深入了解袁总的传奇历程吧!

大因

▲大因总经理袁永平先生

非凡者之路

难掩才华

1997年,此时仍是少年的袁永平先生便与同龄人有着不一样的看法。看破了电脑生意大有可为之后,他便开始到中关村从事电脑生意。尚处在学生时期的他,就凭借其独特的眼界,赚到了属于他的第一桶金,也让他积累了资本和见识。

随后走入社会的他,成为了天创公司一名普通的销售。很快,凭借他出色的谈吐,销售工作相当的成功。而对于袁永平先生来说,在这个时候,最重要的不只是金钱上的增加。

销售岗位的成功,对于他更好的了解产品,应用产品,以及未来提出“应用为王”的概念,有着深远的影响。

崭露头角

2002年,袁永平先生进入了天创,正式步入了声光视讯行业,开启了至今二十年的从业生涯。之后的数年,他先后在天创、铁三角两家公司工作,逐渐了解了行业,眼界宽广的他捕捉到了商机,在2006年,年轻有为的他便不甘于人下,开始谋求创立属于自己的公司。

在2009年,袁永平先生正式创立了东微,并且在2010年获得了天创的投资的500万元资金,公司步入了高速的发展。

锋芒毕露

为什么说袁永平先生才识过人呢?在获得投资之后,他便参透了其中的门道,深谙实体产业赚钱的困难。按照袁永平先生的说法:“我就开始试试学着去投资公司”。于是,他在2012年投资了上海寰视,投资创立了方图智能。

在公司逐渐走向成熟之后,袁永平先生至今先后投资了17间公司,在上海也成立了自己的投资公司,并且在深圳也有创科中心做企业的孵化,主要面向音视频行业研发类型的团队。

在2018年,袁永平先生怀揣着更宽广的眼界和理念,回到了现在的大因。此时的他,在经过了这些年的积累之后,不再囿于曾经的传统公司模式,而是立志于将大因打造成一家与众不同的公司-“至繁归于至简”。

异军突起


化繁为简

“如果我是要做小公司的话,那我不如不卖东微”。在采访时,袁永平先生笑着和编者说道。

对于大因,袁永平先生是寄予厚望的,为了这家公司的茁壮成长,他也做了许多的规划。秉承着大因的slogan:“至繁归至简”,袁永平先生用了五年的时间,从2016年到2021年对产品进行了打磨,将产品、技术、使用等做简单,将产品做标准化。

他认为,没有任何大的商业模式是复杂的,因为大因是朝着大公司的方向走的,接下来,大因将会步入快速增长时期,最终会走向资本市场,所以简化这一步骤,不仅是公司理念,也是前进必要的一步。


“未来,大因或许会走向集团化,整个企业中研发基因更强的将会被留下来”。

采访到了这个时候我们才真正发现,袁永平先生早已布局好了一切。他此前投资的十多家公司,覆盖了话筒、功放、音频处理器、视频传输、LED视频显示、大数据、软件等等的各个角落,已经为大因构筑了坚不可摧的竞争壁垒。


软件为王

在采访中,袁永平先生提到,软件在大因是一个核心“极”,未来大因会用软件替代硬件,用软件定义未来。

因为他认为,产品的软件层面非常重要:“目前行业内部的竞争激烈,而且各个公司的产品硬件由于上游供应商的垄断,已经做到相当极致了,没有差异化”。由于上游资源的垄断,以及芯片能力的限制,在未来硬件没有发展的空间,所以未来的竞争一定会像软件等方面发展。

顺应这个思路,大因也启动了授渔计划,与LED行业的利亚德等公司合作,将标准化的思路赋予他们,从产品的交付转向整体方案的交付,囊括了售后,运营,方法等各个方面。


变化迭代

行业现状

采访中,袁永平先生表示,在此前,市场的竞争并不充分,因此利润也相对充足。当资本进入市场之后,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市场会像华为、腾讯等头部企业一样,从产品向解决方案,最后向生态发展。

当前的声光视讯行业,能真正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还很少,许多的公司眼界都很窄,只看中如何让公司赚钱,而没有关注如何让公司值钱,但袁永平先生注意到了。

他认为企业一定要有全局观念。为了避免眼界狭窄被颠覆,为此他更是在美国硅谷设立公司,针对全球化去做竞争,而不只是着眼于中国市场。

未来走向

在采访中我们发现,袁永平先生对于整个行业的走向,与我们在广州展中采访的许多业内的老师看法相仿。

他们都认为,音视频结合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未来做单一产品的企业压力很大,只能做解决方案的配套商,否则定位不清晰的话,就会被淘汰。


“接下来将会进入产品粘度时代,而其中最重要的是这三点,一是懂应用,二是有技术,三是有性价比。”袁永平先生强调道。而音视频结合,则是提升性价比的一个重要的举措,他能将硬件减少到极致。

他认为,当硬件减少到极致之后,就会转向软件等方面的竞争,因此需要有技术,最后则是需要懂得如何去运用。“当你还在说我这款产品什么场景都适合的时候,它就是什么场景都不适合。”在他看来,未来产品需要更加针对特定场景的应用,根据需求补差,只有了解应用,才能做出更切合应用的商品。


结语

这次对大因总经理袁永平先生的采访,我们的原意是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因这家企业,以及袁永平先生本人,但是却随着访谈,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声光视讯的现状和发展,乃至各行各业的趋势走向。

未来,将会是大数据时代以及人工智能的时代,数据将会驱动经济发展。看着刚刚接受完采访便奔赴下一个会议的袁永平先生忙碌的背影,相信在未来,早已布局大数据及软件定义的大因,也将会在袁总的带领之下,走向更辉煌的时代。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