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专递课堂” 促进教育资源公平化

2021年09月08日 13:0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积极响应国家实现教育资源公平化,建设优秀的教师队伍,推动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 2021年9月3日,希沃携手龙安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专递课堂线下培训。

希沃

首先龙安区电教馆王主任结合龙安区教育现状解读了“三个课堂”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王主任提出希望老师们能更加深入的学习“专递课堂”的使用,为提升边远教学点的教学质量提供师资力量,实现城乡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从而真正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接着,龙安区的老师们连线广西南宁陈颖老师共同研讨小学英语《1+1小学英语同步互动专递课堂》专题讲座,一堂跨越千里的名师示范课,结合同步板书、同步游戏、拍照上传等互动功能,让龙安区的老师们大开眼界:“原来专递课堂还能这样上!”。



此次参与培训会的老师中,有一批信息化底子薄的年长老师,尽管如此,他们的学习劲头一点也不比年轻的老师弱,因为他们的到来,培训的学习氛围变得更加高涨。

最后希沃运营经理陶诺亚和希沃讲师马亚亚又进行了“专递课堂”背景下的技术应用与教学融合讲座以及录播设备应用操作讲解。讲解内容包括远程互动助手的使用,专递课堂的创建,授课端和听课端的使用等等。

 

掌握了基础知识后又展开了实操演练,楼庄中心小学连线西上庄教学点,分别进行了授课端和听课端的实操练习。通过亲手实践,对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当场解决,极大的提高了培训效果,激发了参训教师的学习热情,令全体参训老师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培训,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将以此次希沃专递课堂培训为契机,在以后的教学和教研中不断完善和提高教学能力,将中心校的优质资源共享给教学点,促进龙安区教育水平大步向前迈进,实现教育公平。

希沃相信,未来希沃的专递课堂将走进全国更多学校,服务更多师生,“三个课堂”建设将会遍地开花。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