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多种性能加持 Rocware摄像机也能拍月亮

2021年12月03日 08: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最近Rocware收到的客户反馈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张,是一轮满月悠悠挂在天上,轮廓和月海清晰可见。


不过是从办公桌上将镜头对向窗外,简单地调焦放大,达到的效果居然优于很多普通单反和手机。

如图所示,普通相机拍摄的夜幕全景,看起来有点意思。


然而放大后效果,并没有得到月亮,更像电灯泡


换个时间再来一张,光晕模糊,可与路灯争辉。同样是支持1080p清晰度的相机,平常使用画质也看不出太大差别,为何却在月亮上差别这么大?


一.光学变焦原因

我们首先来看看拍摄使用这台Rocware RC25的配置,首先引起注意的是,20倍光学变焦和自动对焦。这马上解释了在夜幕全景看起来都ok的情况下,放大后的月亮却一个糊一个清晰的原因。


我们通常使用的手机,USB网络摄像头,并没有光学变焦和长焦镜头,光学变焦的定义是依靠光学镜头来实现的变焦效果。也就是在实际的变焦过程中,相机镜头内的镜片通过位移的方式放大或缩小需要拍摄的景物,而实际的变焦倍数需要镜头、物体与焦点三方位置确定。可以说光学变焦是画质无损失的变焦过程。

数码变焦的定义是通过软件将相机获取的图片中的每个像素面积增大实现放大变焦的效果。简单来说,数码变焦相当于对图像进行了裁剪。所以用手机或者仅支持数字变焦的镜头拍摄放大的效果会低于光学变焦镜头。



二. 自动对焦影响

但对于有些有光学变焦的镜头来说,为何拍出来的月亮依然很模糊呢,这里又浮现出了另一个问题,即是对焦。对不上焦是贯穿相机使用中的问题,因为物品的摆放,背景的光线,颜色,都会对对焦产生影响。而Rocware RC25,由于其在自动对焦上的技术优势,放大后依然能快速对焦,所以得到了一张如此清晰的成像。


三. 宽动态 与低照度

除了光学变焦和自动对焦外,还有一点原因值得一提,拍月亮与拍其他场景有一点明显的区别,月亮亮度和夜幕暗度的对比。这里需要相机的宽动态性能(WDR),全称Wide Dynamic Range,即宽动态范围,场景中特别亮的部位和特别暗的部位同时都能看得特别清楚。

RC25属于DRC(数字宽动态),是一帧的图像,通过软件手段,把亮块压暗,把暗块抬亮,通过内部DSP算法实现的。主要是针对亮度曲线做了一些矫正,将暗处的曲线提升并且将亮处的曲线下拉,整体的效果有一定的改善。

如果想达到比RC25 1080P 云台摄像机更好的效果和通透性,我们还有真实宽动态相机,比如RC10 4K 一体化音频摄像机。


另外,Rocware采用超高信噪比的CMOS图像传感器和独特的2D/3D数字降噪算法,与同类摄像机对比低照度效果更好,在暗处摄影有明显的优势,所以晚上拍摄的效果也更加清晰。

选择技术,选择Rocware,京东天猫搜索Rocware旗舰店,购买备注JT99,均有折扣优惠。

其他渠道合作请联系郭先生,年底前特大渠道优惠政策不容错过。

电话(微信同号):15012700433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