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技术赋能幼儿园活动暨教师沙龙活动

2022年01月20日 09:3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1月14日下午,由宁波国家高新区教育教学研究室、黄吉雁名师工作室主办,希沃协办的“技术赋能幼儿园活动架构的教师沙龙”在宁波国家高新区实验幼儿园顺利举行,来自宁波市高新区8所幼儿园的15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与此同时,因为疫情早已放假的宁夏固原市隆德县和原州区的300余位幼儿园老师们也通过云端在线观摩了本次活动,并通过留言、二维码答题等方式,和现场的老师们进行了互动。

希沃

本次活动的线下展示课例均是来自于2021年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展示交流活动的获奖课例,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市高新区选送的9个作品均有获奖,获奖数量名列浙江省区县第一,其中,幼儿园参展作品占总数一半。在本次沙龙活动中,我们首先回顾了以上的赛况,再由高新区教育教学研究室教育技术教研员黄吉雁老师为高新区幼儿园组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


图片

紧接着,四名获奖教师分享了他们的课例,分别是张万玲老师的创新课例《奇妙的蒜》,张倩俐老师的创新课例《纸牌大阅兵》,林凯杰老师的典型课例《蛋蛋和鼓鼓的梦想》以及邱丽霞老师的研讨课例《有趣的象形文字》。这四位老师都选择了希沃白板5软件作为课件制作工具,并通过设计思路的讲解和现场技术的演示,让老师们得到信息化工具与教学相融合的课堂启发。同时,活动现场上每位老师都积极参与,点评课例,并提出自己看法。在热评中老师们点赞最高的是:交互式教学不是简单的为了激发孩子的兴趣,而是使教学中的生成内容得以融合实现。好的产品是基石,如何用好产品是后续区域教育信息化程度的关键。


活动中老师们还就“作为技术派教师如何基于幼儿园课程的教学目标优化教学流程,提炼教学亮点?”进行了小组讨论,并选取现场的一节课例进行分析,更以思维导图的方式进行了分享。最后进行了分享的是由希沃讲师顾问林江楠老师带来的,以《信息化背景下的幼儿园教学设计优化与课堂教学创新》为主题课例。




在沙龙中,宁夏固原市隆德县联财镇中心幼儿园的王雪燕、谢倩倩两位老师,对本次观摩活动感受颇深。其中,王老师说:本次学习受益匪浅,感谢希沃和宁波的老师们为我们提供一次宝贵的观摩机会。这次的观摩中我看到各位老师都使用了希沃白板软件,它的确可以提升课堂的教学效率,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作为教师,我们要以信息技术为载体,统整数学课程资源,促进学生知识、技能的融合,发展数学的核心素养。

而谢老师则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计算机与互联网的应用与普及,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都发生了改变,这也深刻影响着教与学,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我们应该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尝试将教育活动与信息技术相结合,从而提高教学质量,使幼儿的学习活动更符合他们的认知特征和规律。此次的希沃教师沙龙直播观摩课更为我们建构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它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教师们分享和交流教学经验及方法时变得更加便捷。

通过本次的教师沙龙,幼教领域的老师们在技术与教学活动深度融合方面收获了更多的成长。在希沃的助力下,宁波国家高新区教育教学研究室在近两年通过杏坛计划,共培养了42名杏坛三星及以上导师,这些老师在推动学校及区域教育信息化应用发展中,贡献了极大的力量。未来,希沃将进一步与高新区教研室深度合作,在赋能杏坛导师、名师工作室引领发展、跨区信息化应用团队扶持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索。

在教育信息化的前行路上,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耕耘者,为教育创新提供科技和服务支撑,用科技赋能优质教育产品,让教育更美好。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