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解析教育部为什么大力倡导电子学生证

2022年06月24日 13:2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去年,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随后,在《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教育部指出要“进一步推动家长落实监护责任”。

那么,在孩子不能使用手机的情况下,家长要如何做好监管?政策也同步给到解决方案——“探索使用具备通话功能的电子学生证或提供其他家长便捷联系学生的途径等措施。”

消息一出,引发家长圈和整个教育界的广泛热议。那么,教育部究竟为何要禁止手机入校,而选择倡导一个全新的电子学生证?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解答。

1►

手机对未成年人的潜在危害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2020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超过三分之一的小学生在学龄前就开始使用互联网,而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手机是未成年网民的主要上网设备。

然而,隐藏在未成年人对手机高使用率的背后,是手机对孩子们的“反噬”。

手机本是家长用来与孩子进行日常沟通的工具,但一旦有了手机,孩子就不只将手机当作简单的通讯工具了。

纵观当下,过度依赖手机已经开始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学习与健康成长。比如,孩子“一不小心”就开启手机娱乐模式,沉溺于游戏和短视频,不仅无法专注学习,也耽误正常社交,而且长期观看手机还会造成他们视力低下。

同时,在校园内已经出现了孩子间互相攀比手机价格、档次、品牌的现象,他们的攀比心被滋长。

因此,教育部禁止手机入校正是为了减少手机对未成年人的不良影响。那么,为什么选择“具备通话功能的电子学生证”?这个新型工具到底有何奇妙之处?

2►

电子学生证为什么能取代手机?

电子学生证是落实家长监护责任需求的信息化新产物,教育部大力倡导以此取代手机的根源在于,电子学生证既有手机的基础通话功能,又搭载了更符合家长、学校及孩子实际需求的诸多亮点,是集4G通话、安全定位、校园考勤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工具。

下面我们以希沃电子学生证为例来进一步说明。


希沃电子学生证在4G通话的基础上,内置了“通话限制”模式,简单来说,首要的便是通话白名单功能,可以防止陌生来电,避免孩子被陌生信息骚扰诈骗。

同时,希沃电子学生证又在手机娱乐模式下做了减法,没有娱乐社交,只满足最低限度的通话需求,不用担心孩子沉迷游戏,也不用担心长时间使用会伤害孩子眼睛。

此外,其附加的上课禁用模式,一经设置,期间按键无声、通话功能受限,不会扰乱课堂秩序。


再从安全守护的维度看,希沃电子学生证具备儿童定位手表的实时定位与SOS两大核心功能。

家长不仅可以随时查看孩子的当下位置,捕捉孩子们的实时动态,还能实现危险区域监管,一旦孩子靠近水域、网吧、娱乐场所,家长会收到通知,可及时提醒孩子离开。对于孩子来说,若发生紧急情况,也可通过SOS功能一键快速发出呼救。


综上,电子学生证不仅能帮助学校实现更高效的数字化校园管理,又可以满足家长与在校孩子的沟通需求,实时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家长响应教育部倡议,为孩子配备更加智能的电子学生证。

如果您对希沃电子学生证感兴趣,请点击阅读原文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会安排专人对接。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