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国产LED遭遇瓶颈 厂商应抱团整合产业链

2009年12月03日 10:3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karl  字体【   

 LED引领三大产业发展

      由于LED具有节能减排的优势,在一系列政策护航之下,市场需求巨大。推动LED产业发展的动力源自三个方面:户外照明、显示器和汽车照明。

      在照明领域,去年底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启动“十城万盏”计划,计划到2010年,在10-20个城市推广30万盏以上LED市政照明灯具。据赵骏透露,LED照明应用除路灯外,大量户外工程项目、大型活动等,对LED也有大量需求。仅北京奥运会就给LED产业贡献了50亿元人民币的商机,上海世博会在LED上的投入也高达10亿元。此外,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项目,都将给LED提供广阔发展空间。预期最快在2015年,LED在中国照明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20%,带动产业规模达5000亿元,成为全球LED市场前三强。

      在汽车灯应用领域,LED也大有可为。日本日亚化学株式会社兼首席运营官田崎登日前表示,日亚化学准备进入中国车用LED照明市场,并将在近期开设新工厂。田崎登指出,LED将是未来汽车照明发展的重点,未来10年车用LED年销售额将是现在的两倍。

LED显示屏

      在显示器领域,LED显示器市场的崛起也快速带动LED产业需求大增。据业内人士估算,如果LEDTV占有率能顺利由2009年3%拉升到10%,预估全球LED总产能必须要扩充3倍才够。

     从地域来看,深圳在发展LED产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王殿甫告诉记者,深圳LED产业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现在,深圳LED企业已达900多家,占全国三分之一强。2008年深圳LED产业规模已达200亿元。也就是在去年,深圳市政府将LED产业作为战略发展产业来抓,并出台了多项促进深圳市LED和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文件。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