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CCBN2013续:OTT在广电迷局中初现曙光

——OTT在广电迷局中初现曙光
2013年03月26日 10:1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于3月23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作为广电行业顶级盛会的CCBN究竟为新媒体时代带来哪些突破性的应用呢?几乎每一个演示,都离不开手机、机顶盒、电视这“三宝”;几乎每一项应用,都包含着OTT、智能、互动这“三妙”;几乎每一套网络解决方案,都提到有线电视网、互联网、电信网这“三网”。置身于本届展会中,融合的气息扑面而来,正如本届展会的主题,这种“新融合”必将为“新媒体”行业带来“新发展”。
 

同洲推出广电定制电视加快四屏合一步伐

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13)在北京举行期间,同洲电子以“四屏合一体验为王”为主题亮相,全面展出了三网融合进入“四屏合一”时代的广电全业务完整产业链技术和产品。其中,同洲电子与冠捷科技共同合作推出的飞利浦广电定制电视,受到了体验用户的追捧。

飞利浦广播定制电视

据同洲电子一体机销售总部总经理叶涛介绍,广电定制电视解决了用户面临的市售智能电视与配置广电机顶盒观看有线电视节目之间的冲突,它不需要额外配置机顶盒即可播放有线电视台的节目。此外,通过与当地广电运营商的深入合作运营还可以在电视上实现丰富的业务与游戏应用,是同洲电子为广大有线用户推出的便利、实用、好玩的四屏合一产品。

作为伴随广电一路成长的标杆企业,面对新的政策环境和市场形势,如何将广电的内容、业务、网络运营有效覆盖到用户市场的关键结点上去是同洲电子一直努力的目标。近年来,同洲电子针对行业需求推出了符合四屏合一的整体解决方案、多屏业务应用、多款智能终端等创新产品与应用,引领行业发展,为广电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同洲电子长期专注于为广电提供全业务互联互通整体解决方案与运营服务。历经多年高速发展,公司成功构建了跨越广电网、通讯网及互联网的3C产业体系,产品涵盖关键前端系统、网络、核心软件、中间件、运营支持系统、内容服务、增值业务、数字电视机顶盒、数字电视一体机、IPTV机顶盒、卫星通讯、安防电子等产业,在同行业打造了完善的数字电视产业链。自主开发的支持三网融合的全业务数字电视平台已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市,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据悉,在3月19日的CCBN2013第九届数字全媒体技术创新论坛上,同洲电子分别与贵州广电、湖南广电、武汉有线、广西广电、吉视传媒等签订了关于整盒电视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将三网融合推进到四屏合一时代迈进了一步。

叶涛说,随着三网融合的快速发展,同洲电子将持续完善“内容+平台+终端+渠道+服务”的全方位战略布局,全面助力广电打通产业链,建设全业务平台,促进多业务运营,推动广电终端大繁荣。

从CCBN2013看OTT时代的崛起

OTT成为可以颠覆市场秩序的力量,却也随时可能被老大所颠覆。广电总局科技委相关负责人要求政府进一步管控互联网规范OTT内容。

CCBN2013:OTT打破广电行业发展瓶颈

CCBN2013:OTT打破广电行业发展瓶颈

正在举行的CCBN2013被誉为史上互联网味道最浓的广电行业会议,尤其在中移动和微信的隔空对峙被炒得纷纷扬扬的背景下,OTT已经成为互联网、电信运营商和广电传统运营商都在热议的话题。OTT,就是OverTheTop!被网友用来比喻这个炙手可热的关键词。互联网内容提供服务商快速窜起,却不能掌控基本的传输基础设施。OTT成为可以颠覆市场秩序的力量,却也随时可能被老大所颠覆。广电总局科技委相关负责人在CCBN发言,要求政府进一步管控互联网规范OTT内容,也有知名互联网服务商发言要求与传统运营商分享传输平台获得共赢。

回顾最初的OTT,是定义于那些从事互联网音视频服务的提供商。但是今天看来,OTT已经可以包括任何基于互联网的服务。许多互联网公司虽不拥有光纤网、有线电视网等物理网络资源,却凭借内容和服务变成了OTT的巨头,比传统运营商拥有更多的客户忠诚度和收入潜力。同时,他们快速成长为互联网的新入口,这个趋势是不可逆转。

实际上,用户作为终端消费者并不关心传输网络的,许多宽带用户并不知道自己家里使用的宽带到底是ADSL,有线网还是光纤网。但是,用户通过宽带网络正在观看越来越多的来源于奇艺、搜狐、优酷等互联网视频,传统运营商不可避免的正在沦为“管道”,新兴互联网公司反而成为OTT最大的服务商,甚至取代传统运营商的产业地位。电信运营商语音业务、数据业务、短信业务正在不断地被新兴互联网公司的OTT服务所取代。大家都在谈OTT,但是立场却大不一样。电信运营商“声讨”微信,就是因为其不仅蚕食了运营商的短信业务,更严重威胁了运营商生存的根本——语音业务。而电信运营商好歹还掌握着光纤网络,控制着渠道。但广电传统运营商以有线为例,如果没有政策壁垒,根本看不到现有的运营模式会在十年后生存。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本文导航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