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关键词三:移动视讯

——2013视频会议六大热词
2013年12月23日 08: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3G、4G等技术的发展,各类移动办公产品纷纷涌现,这些产品给现代企业办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其中,在视频会议领域,新型的云视频会议产品弥补了过去硬件视频会议产品操作复杂、价格昂贵、维护困难等缺陷,以其操作简便、价格低廉、维护方便等优势,正日益受到企业的关注,改变着企业办公方式。

在不久之前,我们一提及到视频会议,不免会想到庞大的硬件系统配置及繁琐的操作程序乃至于无休止的维修调配等等,但是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视频会议再也不是固有的笨重的印象,取而代之的就是便携轻巧的硬件系统,简单灵活的操作及一键式维修调配等等,视频会议小巧化也为移动视频会议的到来奠定基础。

视频会议在当前大众的工作中渐趋成熟,众所周知,视讯系统就是基于两个或以上的个人或群体通过传输线路及多媒体设备,将声音,影像及文件资料互相传送,达到及时且互动的沟通,已完成会议目的的系统设备。该系统是一种典型的图像通信。在通信的发送端,将图像和声音信号变成数字化信号,在接收端再把它重现为视觉、听觉可获取的信息,与电话会议相比,具有直观性强,信息量大等特点。会议电视系统不仅可以听到声音,还可以看到会议参加者,共同面对商讨问题,研究图纸、实物,与真实的会议无异,使每一个与会者确有身临其境之感。这套系统还可以同时提供文件传真、静止图文传递等一系列辅助服务项目,还可以广泛用于现场教学、现场办公、商务谈判等多种领域。

移动视讯

移动视讯

在当前移动视讯业务的概念在国内用户面前可能比较新鲜,实际上它就是移动通讯产品功能的又一延伸,移动视讯业务凭借其巨大的市场需求,依靠3G网络的技术支持,迅速成为3G时代市场用用的主流,同时,移动视频业务也是3G市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是未来移动通讯新的市场增长点。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也带动了企业移动办公时代的来临,随着4G牌照的发放,势必带动运营商4G网络规模建设与商用,在4G网络的有效支持下,中国视频会议的移动化进程将提速。

移动化已成为各大视频会议厂商研发的一个重点方向。为此,华平、威速、科达、宝利通等一众视频会议厂商纷纷推出了自由移动视频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全时推出的云会议不仅能在传统的PC和会议室终端使用,还能独立运行在移动终端上,并且在各种终端之间实现了无缝对接。而且,作为电话会议的老牌企业,全时还不断创新电话会议服务和产品,从Automated、Operator Assistant、MeetMe等多项优化专业电话会议服务,到全球第一款融合PSTN和3G互联网的移动电话会议产品CallMeet以及商务应用型移动会议工具全时Mobile。而且,为通过移动应用端创新激发企业用户需求,全时在原有的电话会议产品基础上,还推出更方便、更好语音、更低成本的增值应用“全时+”手机客户端,免费提供给全时电话会议用户使用。在国内专业电话会议服务市场,全时以连续6年增速超过60% 的业绩领跑于同行业其他会议服务商。

我们提及到了移动视讯就不能不谈到手机视频通讯,作为手机巨头的苹果独有的视讯通信功能的推出迅速在通信行业掀起了轩然大波,继而三星等一众厂商跟风推出带有视讯功能的手机。移动视频会议虽然目前还不是视频会议的主流形态,但其不容忽视的便利性优势,满足了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移动视频业务由于长期受限于通信网络的数据承载能力而未能得到大多数用户的青睐,随着3G网的普及,以及运营商们对4G业务的逐渐推进,移动网络的视频业务承载环境改善。在移动网络中,网络通信能力和数据业务的支持力度得到了很大的加强。3G、4G网络与目前广泛应用的2G网络相比,最主要的特征就是支持高速移动无线数据业务服务。3G、4G网络的特点决定了它将进一步改写人类的信息沟通方式。其中,最主要的应用之一就是“随身商务”。以前只在会议室、办公室才能召开的会议通过移动终端扩展为真正“随时随地”的沟通。随着视频的便利性更加深入人心,一个全视频沟通时代即将到来。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