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谢先运:掌握市场先机须“未雨绸缪”

——访北京科旭威尔科技有限公司(KXWELL)总经理谢先运
2015年12月09日 15: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高丽青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北京科旭威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KXWELL)成立于2008年10月,为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广播级视频采集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及广播级手持机远程控制国际领航者,业务覆盖金融、政府、航天、制造、教育、医院、军队、旅游、广电、娱乐等行业的视频应用。

成立至今,KXWELL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并与Sony 、Hitachi、JVC、Panasonic、Canon、Fujinon等全球知名摄像机及镜头品牌厂商保持深度合作,不断精进行业领先的广播级视频采集控制技术。KXWELL以专业远程控制系统为核心,同时为客户提供广播级摄像机的选型指导、技术咨询、方案建议等系列配套服务,凭借专业的技术、产品与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广泛信赖。

近期,中国数字视听网《精英人物》邀请到北京科旭威尔科技有限公司(KXWELL)总经理谢先运先生,让他与我们分享KXWELL的成长故事。

北京科旭威尔科技有限公司(KXWELL)总经理谢先运

北京科旭威尔科技有限公司(KXWELL)总经理谢先运

成功绝非偶然 一定属于必然

KXWELL取得今天的成绩绝非偶然,它离不开一位具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自主创新拼博精神的“掌门人”,他就是KXWELL公司的创始人兼总经理谢先运先生。凭借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通信技术公司工作经验,谢总带领KXWELL走过了起步、发展、创新及超越的成长历程,在国内首创了广播级摄像机遥控云台技术,并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了广播级手持机的遥控云台技术。经过几年的发展,KXWELL的用户已经遍布海内外,产品远销英国、美国、德国、俄罗斯、阿联酋、新加坡、孟加拉国、香港、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服务于国内各大卫星发射中心、中央部委、各大卫视、重点院校等重要机构,以及德国柏林议会、阿联酋皇宫、孟加拉国国家电视台等多家海外机构。

KXWELL总部位于中国北京,生产研发中心位于合肥,在上海、广州、成都、新加坡等地分别设立了华东办事处、华南办事处、西南办事处以及新加坡国际公司,为海内外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与服务。目前,KXWELL商标已完成在中国、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地区的注册。

谢先运先生,绝对是80后创业成功的代表人物之一,在专业视频这一领域,KXWELL将会议提高到广播级等级这一块,无论从创意来讲,还是从现在取得的成果来看,KXWELL不仅在国内处于领先的地位,在全球范围内也一直处于高速成长中。

掌握市场先机须“未雨绸缪”

能进入广电级的产品,从性能或口碑都必须具有一定的优势,谢总表示,在国内,很多会议系统完成的不仅仅是视频通话这样一个简单的功能。如果只是简单的视频沟通,只配备一台网络摄像头就可以了,但是很多会议系统是做什么呢,它不仅是用来开会,同时还有电视转播的功能,同时,重要的会议资料需要存档。会议应用对图像质量的要求非常高,KXWELL提供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将广播级摄像机用起来。

除此之外,目前流行的很多综艺节目或真人秀节目,对图像质量的要求同样非常高,在这类节目中还有人(摄像师)的不可确定性。在一期节目中,往往会用到几台甚至几十台摄像机,如果每台摄像机都配备一个专业的摄像人员的话,由于摄像师缺口所带来的人的不确定性就凸显出来。在这样的情况下,采用遥控拍摄的方式是比较方便的。利用KXWELL的远程视频遥控采集系统,可以利用一台控制器同时控制多台摄像机,完成现场无人化的拍摄,不仅减少了对摄像师的需求量,同时也避免了过多摄像师在现场给节目录制带来的干扰。

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市场就是教育,通过校园录课系统把优质的课程录制下来,录制完成后的视频可以在公共电视台上播放,或是做成公开课。利用校园录课系统,一位老师在总部上课,其它分校都可以进行接收视频。总部老师只上15分钟课程,这叫精品压缩,剩下的25分钟,由当地的老师进行辅导就可以了,所以现在有一种说法叫“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出于教育资源共享需要,目前教育市场的规模是非常大的。

目前社会比较关注的两个现实的问题,一个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另一个是现在人的健康问题。对于教育和医疗的投资,老百姓乐于接受的。对于KXWELL来说,医疗行业同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视频采集应用领域。通过KXWELL的视频采集系统,经验丰富的医生可以通过广播级摄像机所采集的高品质画面,判断位于另一个城市的患者的身体出现了哪些问题。利用KXWELL安装在手术室中的视频采集系统,医学院的学生们坐在屏幕前,就可以清晰的看清手术医生在手术室中进行的每一步操作和病人的手术状况,减少了学生观摩对手术带来的负面影响。

“KXWELL的市场定位主要是满足那些对于视频图像质量要求很高的高端的用户需求。我们知道所有的历史性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像国家伟人的视频记载,如果当时有4K设备,在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时刻,你会去计较成本吗?所以我们引导客户的时候,会强调不管是会议还是教育,如果有条件还是要尽量装好一点。北京现在很多的中小学对于视频录制的要求都越来越高,他们都有很强的技术前瞻性,我们要做的就是如何将这些看似高大上的产品普及化。我们能够走向全球,打造国际化品牌,向全球在出口,是因为我们掌握的时间点是合适的。”谢总说。

目前,KXWELL产品在广电、教育、医疗等多个行业广泛应用,其中,KXWELL在教育市场的份额占总市场的40%以上。“现在国家对教育的投入比较大,国家有宏观规划,所以我们的行动也要符合国家的大方向。国家每年会拿出GDP的4%来发展教育,所以地方、财政、中央都有支持,2020年会是个结点,消除教育的不公平化。”谢总说。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