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不能不知的投影电视延长寿命6大措施

——投影电视延长寿命6大措施
2016年03月07日 09:4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现在的电视技术投影技术越来越熟稔,随着社会物质水平的提高,人们不断追求自己的精神生活质量,比如说家庭影院就成为人们休闲的一大选择。然而在家庭影院中投影机是也越来越常见,越来越智能,那么如何去保养它呢,以下是几个简单的方法。

投影电视延长寿命的6大措施!

六大措施:

一、关机后勿马上开启

当你开关机时,投影机里的灯泡经常受电压冲击,寿命可能会大大缩短,不要少看这个灯泡啊,一个便宜的都要成千元,因此最好在关机后约5分钟才再开机。

另外,刚用完投影机,不要一用完就立刻关灯、关冷气和拔出投影机的插头离开。应将投影机继续插在电源上,令机器维持在“Standby”状态﹔因为大部分机种会在这时继续开动风扇,为灯泡散热,故最好在关机后一段时间后才切断电源。

二、进场清理系统缓存

使用完一次或者使用过程中,对于投影机的系统,或者智能投影中使用的软件等,会产生很多的缓存和垃圾,影响播放的进程和流畅,这对观影会有很大的负面感受,这时候需要给投影安装当贝市场(http://www.dangbei.com/)这类能给投影清理缓存,还投影一个流畅的空间,更好的是可以开启自动清理功能,当你新打开一个软件或者影片时,会自动后台清理之前产生的垃圾。

三、注重灯泡寿命

投影机的灯泡并非永久性,是有特定寿命的,通常在投影机坏之前,总要换上数次灯泡。在说明书上,一般都会列明灯泡的可用时间。若接近时限,最好先换一换,否则在重要关头烧灯胆更不划算。

四、注意清洗隔尘网

投影机的风扇入风处会设有隔尘网,需要定期把隔尘网拆出来清洗,以免影响风扇的冷却及防尘效能。至于清洗方法很简单,可用刷子把尘扫走。不过,有些投影机会有两块隔尘网,要一起清洗。

五、尽量少吸烟

投影机虽有隔尘网,但像烟灰那么细微的东西,可能连隔尘网也阻挡不了。挡不住,就会进入LCD的表面,令画面出现污点,怎样也补救不了。

六、不要重拿重放

一般投影机,特别是便携式机种,在设计时已预计用家会搬出搬入,因此就算稍有冲击,都是没事的。不过,如果其LCD受到大力的冲撞而移位,那怕只有1mm,所导致的颜色偏差都会在画面毫不留情地显示出来。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