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颠覆性创新 激光工程投影机诞生三周年

2016年06月01日 08:0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我们生活在一个变革的时代:颠覆性创新不断的改写着历史。再过几天,就是激光工程投影机发明三周年纪念日了。2013年6月7日,全球第一台激光工程投影机诞生,成功突破了7000流明的亮度。

全球第一台激光工程投影机 AVANZA GreenOmni

全球第一台激光工程投影机 AVANZA GreenOmni

它的发明者在同年11月突破9000流明,11月28日实现6000-9000流明产品量产。 2014年1月,其第一个商业项目投入运营,目前已连续无故障运行近20000小时。

数据显示,输出亮度在6000流明以上的工程投影机2015年全球市场销售量超过了50万台,这其中国内市场为8-10万台,占20%左右; 同时占2015年中国投影机总销量(220万台)4%左右的份额。2015年中国投影机总销售额在116亿左右,工程机(不包括电影放映机)占其中35%左右份额,是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其中激光产品全球销量从2014年的数十台到2015年的数千台,预计今年将增至数万台。

除了市场,激光工程投影机在性能和安全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比如:

2013年11月量产的6000-9000流明产品已完美覆盖REC 709

2013年12月全球第一个激光工程投影机FDA2级激光安全证书

2014年全球第一个激光工程投影机IEC1级激光安全证书

2015年全球唯一高原认证(4000-5000米)

回想2014年美国拉斯维加斯Infocomm上,最初涉足激光工程投影机的5个品牌首次集体亮相: AVANZA、松下、索尼、DP和NEC在主办方组织下进行了半公开“PK”(见链接http://digital.ynet.com/654014/446559458681b.shtml)。作为唯一量产的品牌,AVANZA当时毫无悬念胜出。

9000流明AVANZA WU11:2014年度激光投影机金奖

9000流明AVANZA WU11:2014年度激光投影机金奖

今天,涉足激光工程投影机的品牌越来越多,但基本上都是在模仿当年的发明者——AVANZA帅映。在性能及安全性上,甚至没有达到发明者当年的水平。比如:

业内只有一个品牌能完美展现被动3D内容,无黄斑、暗区;而这唯一的品牌正是当年的发明者。其在2014年初就完美地实现了这一功能。

激光人因安全:目前销售的品牌很少达到FDA 2级激光安全标准,甚至有些品牌根本没有安全认证;当年的发明者已获得FDA 1级激光安全证书。

三年来,工程投影机的内涵和外延也有明显变化。比如三年前的发明者已从一家优秀的技术公司进化成一家卓越的产品和方案公司。其新一代产品完全秉承工业4.0理念设计和制造。工业4.0是欧洲工匠精神的再创新,不光要有技术,还需要丰富的工程设计经验和高品质的供应链。作为正在到来的工业4.0时代产品前瞻性代表,这家公司的激光工程投影机从五个维度对工业4.0作了完美注释:基于工匠精神的卓越性能、广泛适应性和卓越品质、符合人因工程学、智慧产品、商业流程及价值流程整合。

9000流明AVANZA WU11:2014年度激光投影机金奖

作为全球唯一全激光投影品牌,他们还在持续对8K超高分辨率显示系统、满足下一代显示标准BT.2020的激光投影系统、激光全息显示解决方案等前瞻性领域进行中长期的技术开发与研究,迎接工业4.0时代全面到来。

激光投影的发展是迅速的,也基本是健康的。当然,也有一些企业用山寨式思维进入市场,以低劣的质量、虚假的宣传和价格战的方式扰乱市场。虽然短期可能会对激光投影机的健康发展起负面作用,但大浪淘沙,终将被市场淘汰。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