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科技+媒体”将如何颠覆智能投影市场

2016年10月19日 13:40  来源:搜狐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家庭娱乐场景”作为智能投影抢占的风口,科技类公司的打法总是热衷于向用户进行硬件性能的展示,这一点无可厚非,但是新的硬件和新的解决方案,并没有经过高频次的稳定性和兼容性的测试就匆匆推向市场,产业如此循环,行业成长势必缓慢。而采用最新硬件的势必又会带来成本的增加,这无形间提高了购买的门槛。更何况硬件更新的节奏在加快,很有可能出现买了不到几个月,就已经落伍了。

 


 

“科技+媒体”将如何颠覆智能投影市场

其实科技公司要打破比拼硬件的僵局,最好的做法,就是专注于内容的积累和拓展,真正让消费者被内容打动。如果有一家科技企业能够拥有主流的硬件性能和不错的稳定性的基础上,更能拥有丰富媒体资源和全面内容的话,这双重基因带来的乘数效应,将会对于智能投影仪行业有颠覆性的改变,打破拼硬件的白热化竞争。

如今,传统电视已不再满足当下客厅影院观看需求,大尺寸智能电视则成为了用户新型消费目标。在这种情况下,立志成为“家庭影院首选”的智能投影仪迎来了发展契机。而为了能够成功登陆这块大陆,并且脱颖而出,各大厂商也在不断寻找突破口。

优秀的硬件科技,让用户有更好的视觉及听觉体验;但如果没有丰富、全面的内容,用户依旧不会买单,硬件知识载体,内容才是智能投影仪的核心价值。对于智能投影仪主流科技企业来说内容始终是短板,无论是极米与芒果的合作,还是坚果与爱奇艺的联姻,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内容的空缺,但仍然满足不了年轻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内容需求。举个例子,很有可能你刚刚在优酷上看《微微一笑很倾城》,那就需要尴尬地安装第三方的播发APP,更会受到平台会员制度的限制从而影响了观看的体验。

拥有华人文化投资背景的微鲸,其诞生之初就是以“科技媒体”为定位,并以内容的三层“鸡尾酒”法奠定行业破局者身份,鸡尾酒第一层:微鲸与腾讯,芒果TV等平台合作,引入众多重量级IP。鸡尾酒第二层:微鲸科技、灿星、正午阳光、东方梦工厂等都是华人文化旗下的公司,兄弟公司的助力使微鲸具有先天的内容优势。今年微鲸冠名了灿星制作的中国新歌声,并拿到了新歌声独家VR制作权,由此可见一斑。鸡尾酒第三层:自制节目登场,形成有性格的微鲸出品。微鲸可谓科技类公司中最懂媒体与内容的。先天优势,使其如入局智能投影仪,预期可将对整个行业进行战略拉升,做大品类蛋糕,智能投影仪成为现象级产业可期。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