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静音效果不佳 微型投影机为何噪音大?

2017年02月04日 08:04  来源:中关村在线(北京)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微型投影机小巧玲珑,放在卧室里使用非常的不错,但是问题是卧室通常比较安静,而如果使用微型投影机的时候,机器离用户特别近的时候就会听到很大的噪音。经过测试这个噪音约60分贝的数值,要知道超过50分贝就会影响睡眠和休息。因此微型投影机的噪音问题其实还是挺影响用户的,那么为什么这个噪音的问题不好解决呢?

 

静音效果不佳 微型投影机为何噪音大?

这个要从光源的问题说起,目前微型投影机使用的基本都是LED光源,这种光源体积小巧,所以才可以实现微型投影机的外形设计,但是其亮度却并不是很高,这其中主要的问题就是其电光转化的效率并不高。其中没有转化成为光能的电能就以热量的形式散发出来了。因此微型投影机需要一个散热系统,这也是为什么微型投影机要配置风扇的根本原因。如果热量散不出去,就容易烧坏机器中的元器件,同时也影响LED光源的寿命。

 

微型投影机使用的风扇

为了提升亮度,对于LED光源的使用就有点过度,因此散发出的热能也就非常的多,但是LED微型投影机又要保证体积,所以无法有很合理的散热空间,这就要求散热的风扇能力要强。但是风扇也受面积问题的困扰,无法使用大直径多扇叶的产品,只能采用小直径高速旋转来散热,这样一来微型投影机的噪音问题就出现了。

光源是问题的根本

那么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可以采用金属散热的方法,将热量从光源的部分导出来,然后再进行降温处理,这样是可以降低噪音的,但是添加大面积金属散热片的成本比较高,同时又会增加产品的重量,因此这种方案很少使用的LED微型投影机之上。

 

微型投影机的噪音比较大

目前LED微型投影机的价格一般不超过5000元,但是添加大面积的金属,诸如铜等散热部件,增加的成本就很高了,所以在价格上消费者无法接受,厂商也就只能放弃这样的方式。目前控制噪音的方式只能是使用质量好一点的风扇,但是毕竟直径太小,无法真正有效的降低噪音,尤其是高亮的模式下,几乎微型投影机的噪音问题都比较突出。

 

想要真正解决的这个问题,还是需要LED光源的发展,只有LED光源的光电效率提升上去,实现高亮度散热更少,这样就不用需要风扇的转速太高,同时可以考虑阶段性散热的方案,不用风扇一直运作,也可以一定程度降低噪音对于用户的影响,同时如果亮度更高,用户还可以使用节能模式,这样噪音就更小了,所以究根结底还是LED光源的问题。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