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当前VR缺乏让用户真正参与的情景化体验

2017年03月23日 05: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虚拟现实(VR)是前景无限光明的一项新兴技术;作为互动媒介的VR可为用户提供无以伦比的沉浸式体验,并通过感官的参与感受到与内容的真正情感连接。VR市场在未来几年将会有巨大的增长,但Strategy Analytics的用户体验战略(UXS)团队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UXS技术规划报告:虚拟现实》通过对未来VR用户的需求、行为和期望进行调查,发现当前的VR缺乏让用户真正参与所需的情景化体验。

创造引人入胜的体验将推动VR市场的增长,用户可以体验、预览并且逃离现实。早期使用VR的用户主要是一些游戏玩家,他们被能够“身临其境”的承诺所吸引。然而,早期VR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缺乏情景化体验和社交能力,以及有线的头戴设备限制了玩家的行动。.

Strategy Analytics研究分析师暨报告作者Mathew Alton表示,“VR变得更引人入胜可以有许多方式:利用VR沉浸式的属性,从最基础开始设计VR内容;情景化VR体验并在内容上为用户带来真正的情感参与;确保VR内容的感官参与——让用户通过触觉、视觉和听觉来体验在虚拟世界中发生了什么。”

Strategy Analytics用户体验创新部总监Chris Schreiner补充道,“厂商需要抓住机会为用户提供一个平台来分享他们自己的VR故事。VR并非完全孤立的体验;它变得越社交化,它的吸引力也越大。”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