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NEC NC1201L放映机防尘密封结构解读

2017年05月18日 09:1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众所周知,放映机是一个喜欢洁净机房环境的设备,灰尘是放映机的最大敌人,避免灰尘侵入放映机内部是保证放映质量和放映机使用寿命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因此,选择一款具有良好防尘结构和极佳防尘效果的放映机对影院来说至关重要。应运而生的NEC旗舰级产品——NC1201L激光放映机自上市以来便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追捧,成为NEC当之无愧的王牌产品,也成为激光放映领域的销售之王。

那么NC1201L究竟为何爆火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它爆火的杀手锏——独一无二的双腔体防尘CCT内循环冷却结构!

独家专利双腔体防尘CCT内循环冷却结构

双腔体防尘CCT内循环冷却结构是NEC独家的专利技术。它是将引擎和光源分别密封在各自的腔体中,密封腔体内外空气不接触,外部灰尘无法进入机器内部,从而有效地降低因灰尘堆积造成的光学元器件的污染和高温损害。

无敌防尘为放映机保驾护航

传统放映机由于采用的非密封结构,灰尘极易进入放映机内部,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灰尘会不断增多,加速放映机亮度的衰减过程,大大影响放映机的画面亮度。

双腔体防尘CCT内循环冷却结构,则使机器内部重要的光学元器件完全密封起来,这样机器外部的灰尘就无法进入到机器内部对光学元器件造成污染,从而大大提升了防尘效果。数据表明,采用双腔体防尘CCT内循环冷却结构的NC1201L对于粉尘的防尘效果是传统S2K机器的5倍,大大延长了光引擎的寿命,进一步保证了完美的画质、机器的稳定性以及保持高亮度的持续性。

除光学元器件被密封起来外,NC1201L的光引擎也是完全密闭的结构,甚至在线缆连接处也设计了密封垫圈,这样灰尘就很难进入到光学引擎部分,保证了画面的放映质量。此外,针对镜头需要移动,无法密闭的情况,NEC 独立设计了全新的迷宫式镜头防尘结构,降低了空气的流动速度,减少了灰尘的进入量,从而达到有效防止灰尘进入到机身内部的目的。

由此可见,双腔体防尘CCT内循环冷却结构的最大好处就是无敌防尘!

高效散热 机器运行更稳定

我们从上面可以看到双腔体防尘CCT内循环冷却结构的最大特点是全密封防尘。有人可能会问,既然全部密封起来,那么放映机将如何散热呢?

在散热方式上,NC1201L摒弃了直接风冷散热系统,采用CCT内循环冷却技术,通过散热器中的热交换媒介进行散热。具体散热方法:放映机使用密封壳“内部风扇”进行内部空气循环,通过“内部散热片”把热量给到“外部散热片”,从而带走热量并从后部排出。此外,这项技术还有“专风专用”效果,能够让引擎散热不与其他部位分享冷空气,使散热效率大大提高。

尽管NC1201L采用全密封防尘技术但并不影响其散热效果,相反,凭借着NEC独有的CCT内循环冷却技术大大提高了散热效率。

NECNC1201L客户美誉不断

NEC的NC1201L激光放映机推出两年多来,凭借绝佳的防尘效果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来自内蒙古电影公司的总经理赵衍表示,内蒙风沙大,对放映机的防尘结构要求很高。NC1201L放映机的内部结构密封性良好,起到了非常好的防尘效果。而来自北京耀莱龙腾国际影城管理有限公司的总裁赵小东也对NC1201L表达了赞美之情,他说NC1201L放映机表现稳定、密封性好、易维护,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放映机,非常值得向同行推荐。

NEC一直致力于通过精益求精的技术为大家带来优质产品。NC1201L的爆火正是NEC不断追求技术创新的结果。面对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扬沙、浮尘,甚至沙尘暴等恶劣天气,NC1201L凭借NEC的独家专利技术将防尘效果发挥到极致,势必将会获得更多影院用户的青睐。

据了解,NEC今年还将有重磅产品推出,也是基于双腔体防尘CCT内循环冷却结构的一款激光放映机,相信定会给影城和放映机行业带来新的惊喜。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NEC]P420X
[NEC]P420X
价格:面议
[NEC]NC1600C
[NEC]NC1600C
价格:面议
[NEC]NP1150+
[NEC]NP1150+
价格:28000元
[NEC]M260XC
[NEC]M260XC
价格:面议
[NEC]NP-U300X+
[NEC]NP-U300X+
价格:3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