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电影行业颠覆者——三星影院LED屏幕

2017年09月14日 16:2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自从1895年首次将投影技术用于电影播放以来,人们已经把投影播放当成了观看电影的主要方式,激光投影也由此成为了影院的重要技术标志。今年7月,三星电子在首尔世界大厦首次揭开了影院LED屏幕(Cinema LED Screen)的神秘面纱,为电影院的观影者带来了全新的沉浸式影院体验。播放屏幕将不再需要接收投影的画面,而是变身成为一块色彩鲜亮的超大4K分辨率显示屏,牢牢抓住观众视线。

三星影院LED屏幕

三星影院LED屏幕

影院LED屏幕(Cinema LED Screen)作为影院级高动态范围LED显示设备,拥有近10.3米的屏幕宽度,以及超清4K分辨率(4,096 x 2,160)和高于传统投影设备10倍的峰值亮度(146fL),创造了划时代的电影画质。最鲜亮的色彩、最深邃的黑暗和最洁净的纯白,影院LED屏幕将为观影者赶走画面失真的困扰,带来如同置身电影场景般的沉浸观影享受。

三星影院LED屏幕拥有高于传统投影设备10倍的峰值亮度

三星影院LED屏幕拥有高于传统投影设备10倍的峰值亮度

影院LED屏幕与哈曼JBL音频技术结合,创造出如临现场的听觉体验。这套顶尖的显示设备采用了大功率扬声器环绕屏幕的设计,置入了荣获专利的音频处理技术和JBL的环绕塑音系统(Sculpted Surround System)。如此配置完美地实现了精准的视觉和听觉环境,让观影者能够真实感受到影片创作者的独具匠心。

三星影院LED屏幕支持高动态范围(HDR)技术

三星影院LED屏幕支持高动态范围(HDR)技术

自从发布以来,三星行业首创的影院级屏幕便夺得了全球各大媒体的头条,并获得了电影导演和电影爱好者们的一致好评——三星影院LED屏幕将是影院技术的未来。《高地战》《义兄弟》等影片的导演张勋在LED屏幕上观看了自己的新品《出租车司机》后表示:“没有一家影院可以与SUPER S影院的放映效果相媲美。因为这里拥有全球首块LED电影屏幕,这是一块无需投影的HDR电影屏幕,能够通过次世代的画质和栩栩如生的音效创造出让人欲罢不能的观影体验,无论电影放映的地点如何变化,三星LED电影屏幕都能够呈现出始终如一的画质。”

导演张勋表示,三星LED电影屏幕都能够呈现出始终如一的画质

导演张勋表示,三星LED电影屏幕都能够呈现出始终如一的画质

影片《辩护人》(The Attorney)的导演杨宇锡(Woo-suk Yang)指出,这款屏幕的推出标志着120年电影史上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三星的技术将让我们观看电影的方式发生“革命性的变化”。他表示,“电影业界20年前就开始使用‘数字影院’的叫法,但是直到现在我们才能够抛开投影装置,在电影院里直接通过光源来享受电影画面。其结果就是,从影片的实际拍摄到剪辑和后期制作环节,整个电影业界将会发生很多变化。”

导演杨宇锡表示,三星的技术将使我们观看电影的方式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拥有卓越的声音和身临其境的视觉效果,三星LED影院屏幕不仅适合观赏电影,更为音乐会、会议、体育赛事和游戏比赛等提供了绝佳的显示屏幕。在明亮的环境中,三星LED屏幕有着在影院黑暗环境中同样的视觉表现力,这使得它可以满足容纳更多人场馆的需求,比如: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主场——AT&T中心就安装了三星LED屏幕;而第一人称射击游戏《Titanfall 2》也在大屏幕的表现下更具沉浸感。

三星LED电影屏幕展现极具沉浸感的游戏效果

对于电影制作者而言,三星LED电影屏幕能够提供准确表现创作者意图的画面和音效;对于观众来说,他们能感受到最纯净、最身临其境的体验。据悉,到2020年底,三星将在包括美国、中国、欧洲、东南亚等地在内,数量占据全世界10%的影院中安装LED屏幕,将未来的电影体验带给更多的观众。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