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感谢美国总统 让我们知道京东方的强大

2018年04月19日 10:32  来源:刘姝威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8年3月22日美国白宫总统办公室发布关于中国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等方面的政策和行为调查结果,简称《301条款》。在《301条款》中,京东方被指名道姓地提到了。

2018年3月23日京东方A(股票代码:000725)股价跳空低开下跌,4月18日京东方A股价暴跌。

《301条款》第116页提到京东方。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创北方”)是显示控制芯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集创北方收购了美国IML公司,集创北方公开声明:中国国内面板行业芯片生产商有义务用国内产品取代进口产品,IML收购案将减少面板行业的集成电路进口。

《301条款》提出:北京市政府给集创北方的最大客户之一——京东方提供土地和资金,这就是给集创北方收购了美国IML公司提供资金。

谢谢企业家出身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先生,慧眼识金,一眼就能辨别出中国具有竞争力的上市公司,并且指名道姓地说出来了。

京东方用了二十年的时间,让中国从没有显示产品到成为显示产品的大国。京东方的显示屏使用国产芯片。京东方使用国产芯片天经地义。美国已经禁止向中兴通信供应芯片。美国一方面禁止向中国企业供应芯片,另一方面又对中国企业使用国产芯片不满。

现在不论如何,美国对京东方无计可施,因为京东方的核心技术都是自主知识产权。根据美国专利服务机构IFI Claims发布的美国专利授权量统计报告,美国专利授权量全球排名TOP 50中有两家中国企业入围: 2017年华为位列第20位,京东方位列第21位。京东方是一家美国企业最大的客户,如果美国禁止那家美国企业向京东方供应产品,那家企业就会倒闭。

《301条款》指名道姓地提到京东方,无损于京东方的一根毫毛,反倒威胁到京东方的美国供应商。地球人都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工业品和消费品市场。如果美国一定要逼迫中国全部产品都自主研发,自给自足,那么,美国企业还有活路吗?当然,这不是我们中国人需要考虑的问题,但是这是美国总统必须考虑的,甚至是首要考虑的问题。

谢谢美国总统特朗普先生,让我们知道京东方已经成为对美国的一种威胁,并且由于被美国总统突如其来的点名,措手不及,股价下跌,为投资者创造了难得的投资机会。

4月20日京东方将公布2017年度报告,京东方不仅2017年业绩会让投资者满意,而且2018年也不会让投资者失望。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