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南昌一线教师沙龙--多媒体教学小探讨

2018年08月24日 09:4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8月18日,在美丽的英雄城南昌,希沃邀请了28位南昌“希沃杯”中获得一等奖的优秀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多媒体教学的相关话题。


沙龙一开始,主持人利用希沃“反馈器”,展开了别开生面的抢答式自我介绍环节,简单的互动,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让来自各个学校的老师互相认识起来。

作为南昌“希沃杯”中的佼佼者,许多老师在接受邀请时都纷纷表示,希望不单是学习信息技术的“硬技能”,更希望能够学习到更多有助于教学的“软技能”。为此,希沃特邀万春红与胡丹老师分别从各自的互动课件出发,分享了自己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心得,引来现场老师点头称赞。


教育信息化离不开教学,教学离不开教师。分享结束后,老师们针对“多媒体教学带来的改变”和“我们如何做得更好”两个话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许多老师表示,希沃白板5和班级优化大师等软件,使得以往沉闷的课堂氛围变得活跃起来;学科工具、学科资源和云课件的应用,不仅仅使得备课更加轻松高效,也拓展了课堂的广度和深度;除此之外最为重要的是,这促进了课堂角色的改变,把以往课堂以老师为主体转变为学生为主体,将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学得更加自主,更加自在。


沙龙的最后,希沃邀请杏坛导师夏天虹和刘志忠老师分享了自己与希沃的故事。希沃教育研究院张一笑邀请在座的老师参与到“希沃杏坛计划”中来,“希沃杏坛计划”是为响应《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由希沃教育研究院发起的全国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能力提升项目,通过选拔培训一批信息化核心骨干教师,并联合教育主管部门推动区域教师的培训,采取“以师育师”的方式,让他们带动更多中小学教师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教学。希沃希望借助“杏坛计划”,为各位优秀的教师提供一个更大的平台,让更多的老师能够享受教育信息化的成果。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