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智慧校园”见证可立享与浙大情缘

2019年01月28日 15:3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从智慧城市到智能穿戴,随着软硬件设备的不断升级,“智能化”已经从各行各业人们的生活中普及开来。而走遍推动人类进步的高等学府,“智慧校园”的建设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从教职工日常办公、教学、管理到产学研一条龙,再从学生的在线课堂、校园生活等方方面面都能感受到“智能”带来的便利。作为世界一流高校——浙江大学独步前行,于2010年的信息化“十二五”规划中,率先提出建设一个令人激动的“智慧校园”理念,此后便开始了智慧校园初步建设,到2015年建设出了更多的智慧应用。

“智慧校园”见证可立享与浙大情缘

浙江大学

浙大会务中心全方位践行智慧校园理念,教职工及学生使用的会议室也已装备一新。而浙江大学分为7个校区,师生规模庞大、设施繁杂。每天在不同会议室进行十几场可能并不罕见,全年大会小会加一起则可达几千场之多。而要玩转超高频率的现代化会议,除了需要一支技术过硬的管理团队,IT设备的选用同样大有学问。

“无线”的逆袭与主管的欣喜

在浙大,深藏着一批技术过硬、勇于尝新的IT管理者,他们洞悉各类产品与方案的优劣,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设备问题。即便如此,面对频繁的各类会议,“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状况仍困扰着IT管理者。

浙大会务中心音控主管表示:“过去开会,投屏时只有有线设备,但要根据不同会议要求及参会人员投屏需求,不停地切换、转接、分线,根据传输距离进行配线,操作比较繁琐,尤其在会议出现故障的时候,就更加棘手了。所以考虑更换为无线投屏设备,但这款设备一定要在信号的稳定性、灵活性上能达到很高的技术要求。”

经过多方对比和集采供应商的推荐,选择了可立享作为无线方案的主力设备,从首次采购到今天已历时五年,会议体验的变化令人欣喜:“最大的感受就是方便了很多,会前调试好设备后,参会者自己就能进行简单的操作,按一下按钮就能完成投屏,无论是职工还是访客,基本上一学就会,可以说几乎没出现过什么问题,节省了学校在设备维护环节的人力物力。”


可立享的出现,带来了更便捷的会议体验

变化看得见,人人齐点赞

可立享CSE-200定位于中型会议室,一键投屏便利性,其在连接稳定性与兼容性方面同样功底不浅。浙大的会议不止面向内部教职工,每年接待的政府领导、知名人士、国际学者等都不在少数,设备对于会议的影响也是至关重要的。过去曾出现的线路老化、信号中断、接口不匹配等都困难迎刃而解,大大解放了IT主管们的双手与双脚。


使用手机或平板下载可立享APP或利用苹果Airdrop功能也能轻松投屏

自可立享CSE-200入驻会议室以来,浙大会场的面貌大为改观,杂乱的线缆不见了,会议室的整洁度有了质的升级,令参会者获得视觉上的清新愉悦。同时,可立享不仅即插即用,也能随时移动使用, CSE-200最多可支持8人同时分享屏幕,允许2人同时投屏,MAC、手机、平板电脑均可连接,极大扩展了终端输入的灵活性。这只轻松实用的小按钮,自投入使用之后备受参会人员和校外嘉宾的好评。


行政会议室、多间中小型会议室、及阶梯教室均可使用可立享进行屏幕分享

从CS-1到CSE-200,可立享顺利“保研”

五年前,浙大会务中心第一次与可立享结缘,信物是可立享CS-1,时至今日仍在服役,按年头算,首批可立享早已保送上了“研究生”。而后,浙大会务中心又相继采购了可立享CSE-200,无论是教学会、研讨会、党建会,还是重要的集体活动,可靠性高的会议协作系统——可立享都颇具用武之地。

为改变而生的可立享,正在为精英阶层创造更好的会议体验,也成为了现阶段“智慧校园”建设中的一支生力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未来,可立享还希望通过不断与高校展开合作,助力推动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