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在中国,为中国”深耕本土化市场

——访专业影像部销售副总裁张斌、会议协作销售副总裁徐承钧、巴可大中华区市场总监陈雪涛
2019年07月04日 14:3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北京InfoComm2019即将开展,本届展会,巴可将重拳出击,以“协作”、“可视化未来”为主题,将多个业务线上的解决方案集中展示。近期,巴可专业影像部销售副总裁张斌先生、 会议协作销售副总裁徐承钧先生、巴可大中华区市场总监陈雪涛女士就展会相关情况及专业影像、会议协作等话题展开深度探讨。


张斌 专业影像部销售副总裁 (左)
陈雪涛 巴可大中华区市场总监 (中)
徐承钧 会议协作销售副总裁 (右)

挖掘客户需求,以创新者再定位

投影机产品应用方案是今年InfoComm重要场景展示之一,巴可一直以来在市场上处于领先的地位,今年InfoComm巴可将中端从G系列到F系列,能够适合在多种场景的需求和运用。今年展示规模将专业、更全面,将更多的解决方案和运用在本次展会现场上集中呈现。

投影机产品线在巴可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部分。巴可在高端领域一直处于领军地位,本届InfoComm展会,巴可将展出全系投影产品。针对目前投影机竞争激烈的市场,巴可会以怎样的策略,去跟行业中的同类产品及品牌竞争呢。张斌先生表示,巴可在高端投影市场占据领先地位,一直以来是投影市场的代表。今年推出了全新的关注中端市场的产品——G60系列激光工程投影机。G60系列是巴可针对“在中国,为中国”战略而推出的,巴可关注“本土化创新”,更关心本土客户需求。除高端投影以外,在很多文旅项目,包括主题公园,还有一些亮化工程里对高质量的中端投影机的需求也非常大,在呈爆发的增长趋势,这也是巴可推出G60系列的原因之一。

目前,巴可针对G60系列已经在全国举办了四场巡展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市场反馈。提到竞争,其实站在巴可的角度,更多考虑是如何满足客户的需求。巴可的一些友商在这个领域里面已经做了很多的工作,巴可也需要更多关注与挖掘,在这些领域里面的客户,包括巴可的渠道、集成商,他们对产品质量,对品牌,对产品的附加服务的看法及如何帮助客户提升价值。巴可给行业的印象就是专业、可靠、稳定,希望把这个价值能够运用到中端市场,能够让更多的客户享受到巴可的服务和优质的产品。

除了G60系列以外,巴可今年也将推出全新的UDM系列高端工程投影机,在亮度高达21,000lm、实现4K超高分辨率的基础上,机身尺寸和重量做到了轻巧,为用户和集成商节省了更多的时间成本和运输成本,UDM系列也将在巴可Infocomm展位跟大家见面,我们拭目以待。

针对市场上的8K和5G两大热点,巴可也有相应的动作和计划,张斌先生表示:客户需求除了亮度越来越高之外,对图象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4K到8K图象的分辨率要求越来越高。巴可一直在做相应的创新,专业的创新。未来面对8K时代,更多要看整个市场的协作,大家共同的努力。巴可非常重视从技术储备、研发能力等角度去衡量市场需求,对于5G,万物互联,是一个大时代的需求方向。巴可的售后,在万物互联以后,对所有的投影进行预测和监测,故障就会大大的降低,可以提前感知到模块运行是否正常,也能增加使用单位的营运效率与降低成本。

近几年,会议协作在中国市场越来越受欢迎,随之而来的竞争也更加激烈,友商也一直在努力跟巴可拉近距离,巴可如何保持领先的地位,徐承钧先生表示:巴可也意识到市场的飞速增长。巴可今年的主题就是‘以领导者,以创新者’再定位,会配合新的形象和新的品牌定位,结合中国市场的特点,给了巴可会议协作一个新的生命力,从数据来看,在世界财富fortune1000的客户里面,可立享客户占有49%,市场还是非常乐观的。在欧洲三百强里面,可立享客户占有60%左右。在中国,国内的业务和竞争在快速的增长,但是呈现出的是多元化产品形态,无论是以显示屏还是其它的形式存在,它提供给中国客户的是多功能,这是我们国内产品体现的一个业内特点。巴可在自身的业务领域比较专业、专注。当今‘一带一路’中国的企业越来越多,绝大部分中国出海企业都会选择巴可产品,一个是从知识产权的角度考虑,一个是从客户体验考虑。

在中国市场上,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

对于中国市场和欧美国家的区别,徐承钧先生表示:中国目前这几年的技术,无论是融合人工智能、融合大数据,还是融合今天的无线体验,它后台承载的创造力是非常蓬勃的。在会议协作这一块,我们目前获得了比过去更好的支持,就像过去我们的微信,支付宝,在欧洲与欧美都很少,而今天巴可也愿意把这些客户体验加强。我们的友商在不断的进步,我们在巩固原有市场的领导者和创新者地位的同时,也会把对中国的客户体验放得更重要,深入对行业的认知。

提到用户体验,包括功能方面,巴可是否会考虑加入更多一些功能,包括如何扩大市场,徐承钧先生强调:一方面是在原有无线协作产品技术上有了更新换代,大家看到的CS-100 huddle和CSE 200+。CSE 200+除了具备过去以往的产品的功能以外,又增加了4K输出、双网络分频和反控的功能,比过去的产品性能有更多的提升;下一阶段巴可会在中国市场上去做新升级和新体验,给客户带来更加有创造力的印象,所以巴可会坚持在中国市场上,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

张斌先生表示,自己于今年的1月份加入巴可,感受到团队的专业性,除了人员专业、产品专业以外,也希望自身能够给公司带来对市场的洞察力,更贴近客户的需求。在渠道上,三月份做了一次代理商大会,希望能够增加更多的渠道覆盖,面对垂直行业,对各个专业领域能够有很好的洞察力,比如在整个价值链上,希望有更多的上下游触及,对更多上下游客户创造价值及更多地了解上下游客户的需求。


“在中国,为中国”深耕本土化市场

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推动企业的发展步伐,巴可针对中国本土化的战略也做了适当的调整,陈雪涛女士表示:对于一个企业来讲,‘人’的因素非常重要,‘在中国、为中国’,我们在座的中高层领导都是中国人,有着国际化的工作经验,全球化的视野,特别是在运营管理、人才培养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另外在于在本土市场的深度理解和洞察。因为我们的合作伙伴,自己的团队,甚至是我们的用户都在中国。中国和国外从产品使用、对产品的需求、需要在什么地方提升价值,都是通过中国团队了解的,并且能够反馈回总部,能够把全球的视野和本土的洞察力结合起来,是对公司的业务和对未来战略执行的第一保证。

其次是各个业务的团队能够从客户需求出发提供解决方案,以及在赋能合作伙伴的价值方面都有各自的规划。巴可在全球,所有的业务部门是一个纯B2B的服务公司。但巴可在中国医疗部门融合了直接服务的模式,在中国大部分地区巴可都会直接去访问医院,拜访用户,提高服务水平,所以这已经是一个不一样的中国模式。

从产品需求来讲,中国会诊的需求,需要单独的产品,巴可对中国的市场做了很多调整,巴可通过把成本降低,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的产品,如86寸医疗会诊大屏,这些产品的研发与生产都是在中国完成的。另外,巴可也有很多医疗做定制化业务和产品的客户,如全球著名的几大国际医疗公司,还有非常多中国本地的知名医疗企业,他们都需要用到巴可的产品。巴可希望通过“在中国、为中国”能力的提升,给医疗事业提供支持。苏州的医疗中心已经在运营中,人员已到位产品已陆陆续续在中国输出服务。未来,巴可希望中国的这些产品能走向世界。

让科技改变世界,用创新引领未来

巴可作为一家科技型公司,从最初的纯贸易业务,到现在拥有完整的研发、生产、市场和销售体系,巴可业务已覆盖大中国所有地区。在中国有一句谚语“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巴可就是其中“器”的平台,巴可企业影像包括控制室与虚拟现实解决方案及会议协作系统。

巴可产品的品质,毋庸置疑,对于服务,巴可可以做到现场响应,这也是为什么一些大型的活动演出选择巴可产品的原因之一,渠道集成商也对巴可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于产品的品质,有硬件和软件的保障,同时还有专业团队的支持。巴可的售后服务团队,在巴可的工作年限有十年、二十年的资深技术人员。售前团队和销售团队基本能达到1比1的匹配。无论是前期的方案设计,还是到后期的安装调试,再到使用及售后,巴可都可以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客户的需求。

徐承钧先生加入会议协作市场以来,看到了中国有非常多的机会,他针对会议协作市场也进行了相关的策略调整,首先是把渠道扁平化,目的是让更多的客户了解会议协作,对中国的市场理解,是需要根据市场需求来调整的,经过半年的努力刷新了对中国的理解。中国有更多的智能的设备,像在地铁里面随时发生的电子支付,人工智能,比如人脸识别、呈现出来的图象显示。会议协作不仅是为中国的创新,从会议协作来讲,巴可也定义了一个新的命题叫“让会议更智能”,关系到应用和客户的体验,企业的任务里有安全性、可管理性、IT的可应用性等,这些并非短时间就能做好。所以基于这个目标,巴可会议协作增加了非常多的中国看点。

让科技改变世界,用创新引领未来,巴可坚持以科技和创新为己任,并不断进化完善。时至今日,巴可已超越可视化领域,赋予社会更卓越的视听和协作共享等解决方案,让人们体验到更加智能和精彩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未来的两到三年,巴可希望在市场增长的基础上实现市场份额增长,让更多的客户能够享受到巴可的贴心的服务和更好品质的产品,这是巴可的一个最终目标。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