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快速搜索:

视频会议系统常见的穿透技术有哪些?

——视频会议常见穿透技术
2019年10月08日 11:1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问题描述:

很多用户不了解常见的用于视频会议产品的穿透技术,浙江视频会议网按照目前主流的穿越技术进行了总结分析。

详情解答:

常见的视频会议穿透技术有:STUN、TURN、ICE。

一、STUNSTUN协议为终端提供一种方式能够获知自己经过NAT映射后的地址,从而替代位于应用层中的私网地址,达到NAT穿透的目的。在典型的运用STUN进行NAT穿透的场景中,STUN客户端首先向位于公网上的STUN服务器发送Binding Request消息,STUN服务器接收到请求消息后识别出经过NAT转换后的公网地址60.1.1.1:12345,将其附加在Binding Response消息中返回给客户端。客户端得到这个地址后用它替换SDP中的私网地址与终端B完成媒体协商。

二、TURNTURN解决NAT穿透的思路与STUN类似, 都是通过修改应用层中的私网地址达到NAT穿透。与STUN不同的是,TURN是通过两方通讯的“中间人”的方式实现穿透,在这种方式下,要进行通讯的两方分别与位于公网上的TURN服务器建立各自的连接进行通讯,由服务器负责在两方之间进行数据转发。

三、ICE与STUN和TURN相比, ICE并非是解决NAT穿透问题的协议,而是一个框架,在这个框架中,可以整合其他现存的NAT穿透协议,如STUN、 TURN、 RSIP等。区别于其他的NAT穿透解决方案, ICE是一种探索和更新式的解决方案,通过搜集自身和对端尽可能多的网络信息(各种网络地址),尝试在这些地址间建立数据通道,并在这一过程中不断更新先前收集到的信息,从而找出和选择能够进行NAT穿透的数据通道。


视频会议穿越技术分析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