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科达视讯6.0打开智能视频会议新局面

2019年10月22日 10:4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一直以来,视频会议作为一种新的沟通方式得到了各行各业的关注与应用,便捷、高效是其达成的首要目标。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需求被催生,智能成为视频会议应用的一大热门方向。

作为视频会议领域的顶端企业,科达近日在北京发布了一系列全场景智能视频会议产品,以智能之力,开启视讯新动能。

科达

4大亮点解读科达第六代视频会议

在发布会现场,演示人员通过呼叫“你好,小科”,贯穿会前、会中、会后,实现会议召集、环境管理、人脸签到、智能导播、会议纪要发送等全流程智能会议功能,使参会者畅享智能会议带来的高端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只是此次科达发布的视讯6.0新品的一部分。科达视讯产品线副总经理李扬表示科达视讯6.0全线新品主要聚焦于智能、云化、国产化、安全四大方面。

智能:从控制智能、感知智能、认知智能三个层次构建智能体系。会议大脑,为会议提供智能分析、管控的能力。小科,是智能会议的执行者。通过呼叫“你好,小科”,唤醒存在于手机助理小K、会议精灵K5、6代智能会议终端里的智能i模块,畅享智能会议带来的高端体验。

云化:公有云,私有云,或者是实现公私混合的混合云;软件云,硬件云,还是软硬件相结合的云,用户都可灵活选择。

国产化:国产主机的视讯软件终端,并陆续推出基于国产化CPU和操作系统的平台产品,以及支持国产化CPU和国产化媒体芯片的专业视讯硬件终端。

安全:目前,要真正实现自主安全可控,只有国产化是不够的。科达推出了以国密、量子保密、等级保护为标准的相关产品,引领视频通讯的安全。当前,科达国密视频会议已通过国家密码管理局认证,获得多个自主知识产权的视讯安全技术专利和证书,引领视频通讯行业安全技术发展,保障每一场会议都安若磐石。

备受关注的是,科达发布的视讯6.0全线新品,无论是在产品的类别、外观形态上,还是在产品的操作体验、交互性上,都针对通用政务类客户的应用需求及使用习惯,做了很大的提升,这意味着,科达将会在更广的市场层面发力。

“会议大脑” 构建智能体系

在此次发布会上,科达视讯首推“会议大脑”的概念。据悉,在提出此概念之前,科达进行了长时间的思考,“人工智能应该以怎样的方式融入视频会议,才能真正为远程沟通协作带来更多价值?”

经过不断的探索,科达认为,“会议大脑”就是最优的答案。据讲解,“会议大脑”由逻辑服务器(KIS)、分析服务器(JDL)和大数据服务器(JDB)三种逻辑服务器叠加形成,负责分析和控制会议。从发布的新品来看,小科就是智能会议的执行者,通过“你好,小科”,唤醒手机会议助理、会议精灵K5、SKY系列6代智能会议终端三大产品模块,实现智能会议方案的全流程。


“会议大脑”是科达从控制智能、感知智能、认知智能三个层次构建的智能体系,为用户打造全智能的会议方案。

控制智能(大众理解的):通过语言的方式唤醒和控制会议室中的智能设备;

感知智能(友商宣导的):提供看得见、听得清的智能特性,如发言人识别、会议签到、会议纪要;

认知智能(科达思考的):是智能的最高层,让AI能像人一样思考、能越学习越聪明。这种智能不是单点的、分散的,而是贯穿了会议协作的全过程的每个细节。其与人脑相似,既具备逻辑推理功能,又具备形象感知能力。

助力多行业的通信调度能力实现质的飞跃

当前传统意义上的视频会议平台已经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和要求,这不仅推动了通常意义上的视频会议向新型通信平台演进,更为新型通信平台建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科达音视系统事业部产品经理刘骞介绍了推动科达开启视讯新动能的又一新品——科达融合通信调度平台。


该平台在视频会议平台的基础上,整合了视频监控、数字集群、手机固话、移动单兵、车载、显控等前后端设备,是基于多媒体软交换、微服务技术架构的一体化平台。它拥有强大的通信调度能力,能够实现通信资源的整合与通信能力的释放。

而此次发布,也正式宣告了科达融合通信调度平台的对外开放。未来,公安、应急、金融、国土、电力、法院、检察院以及更广阔的通用行业市场都将有可能在通信调度能力上实现质的飞跃。

作为全球主流的视频会议厂商之一,科达在视频会议领域是综合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了端到端的产品及完整解决方案。面向未来,科达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通用视讯行业总经理申文举表示,科达将继续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推动智能视频产业发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科达]TS6610E
[科达]TS6610E
价格:面议
[科达]TS3610
[科达]TS3610
价格:面议
[科达]KDV8010A
[科达]KDV8010A
价格:面议
[科达]KDV8000B
[科达]KDV8000B
价格:面议
[科达]TS6210E
[科达]TS6210E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