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简约不简单--翰博尔智慧课堂圈粉高博会

2019年11月13日 09:2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11月1日,以“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秋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翰博尔携智慧课堂解决方案等众多信息化产品隆重亮相,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

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6月15日,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956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688所,成人高等学校268所,现阶段,我国高等教育正处于内涵式发展,质量提升的关键时期,国家政策的大力引导推动形成“互联网+高等教育”的新形态。而智慧教室成为了打造教育新形态的重要载体和改革新契机。

翰博尔

翰博尔智慧课堂解决方案针对常态化智慧教室、研讨型智慧教室、移动智慧教室,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时间维度,实现“慧”管、“慧”用、“慧”建,为各高校智慧教学提供全流程服务。

大道至简

目前,业内智慧课堂辅助教学产品品牌多、终端多、功能多且分散,操作繁琐,“智慧”课堂并不智慧。而翰博尔智慧课堂为高校提供了多样化前端教室设计方案,研讨型、常态化、移动式智慧教室一一满足,真正实现个性化教学的需求,做到“智能化”的智慧教室。

其中,智能摄像机Q系列,就是为智能考勤打造,同时满足常态化智慧教室需求,集成了人脸检测算法、教师跟踪算法的一款智能摄像硬件设备。它小巧而精致,拥有长、短焦双4K镜头,可对不同景别内的人脸进行抓拍。同时,它还支持H.265、H.264双码流视频,以及4K视频等多级别视频质量输出。

智慧课堂小程序,取代了传统手机APP,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了免安装。它轻量的身姿,却包含了课程推荐、优质课程资源直播、点播以及巡课、签到、互动答题等诸多功能,满足了日常师生课堂互动教学,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针对移动智慧教室方案,翰博尔推出了移动导播台K3,其使用了苹果氧化工艺,15.6寸超大防眩光处理显示屏,嵌入式的架构,超过200米传输距离,专业四维控制摇杆,全功能按键,这一系列的特点,使它在诸多移动式录播系统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移动导播设备中的翘楚。


此外,一键式的蓝箱、绿箱抠像, 2D和3D多种场景融合的叠加,同时可以叠加教师教学PPT实现微课录制与制作。配合多种功能物理按键,一键即可实现一键录制、一键直播、一键资源备份等,可实现校园电视台与微课快速制作。

简约不简单

为了更好的满足“互联网+高等教育”的推进,翰博尔智慧课堂还打造了全方位教育资源服务平台——智慧课堂云平台。

智慧课堂云平台基于课表构建课上、课下;线上、线上相融合应用:

课前

通过数据对接,将教务数据对接至平台,学生及教师直接通过平台 和小程序查找课表信息,同时可查看资料进行课前预习;此外,基于智能AI人脸识别算法的无感知AI考勤系统,能在无需任何操作的情况下,对教室学生的身份及出勤情况进行记录和统计。

课中

通过高效互动,将智慧课堂云平台与移动课堂轻应用工具相结合,轻松实现教师课堂直播、录制及教学互动,达到课上课下、线上线下相结合,课堂数据和学习数据自动采集,从而形成从环境、资源到应用的一体化系统;同时,学校领导可线上巡查所有教室,方便管理。

课后

学生复习及答题互动;教师课下总结,资源汇总;督导评课打分等等一应俱全,实现了以角色为中心构筑共性与个性化教学需求。

翰博尔平台

翰博尔智慧课堂云平台做到了集综合平台、设备管控、大数据统计为一体,再度升级智慧课堂。

他们在用翰博尔智慧课堂

北京化工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与翰博尔合作完成了智慧主控中心的建设,并完成了8间智慧教室、122间常态化智慧教室的建设。


同为“985”、“211”的北京理工大学,截止目前,也完成了30间翰博尔智慧教室、255间常态化智慧教室的建设。


还有华东理工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诸多高校,也相继选择了翰博尔的智慧课堂解决方案。


翰博尔始终秉承“坦诚、敬业、奉献、艰苦奋斗”的企业精神,站在客户的立场,不断深入剖析教育教学的需求,并结合自身技术优势,持续自主设计研发易用高效的教育产品,为教育信息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