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快速搜索:

不同类型的视频会议系统 你知道几种?

2020年05月18日 14:5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视频会议系统(例如SparkleComm)供个人使用或与多人一起使用。为了找到最适合您业务需求的视频会议系统,了解市场上可用的不同类型的视频会议系统是必要的。最常见和主要类型的视频会议系统包括远程呈现、集成、桌面、基于服务和编解码器。


1.远程呈现视频会议系统

远程呈现旨在尽可能地主持会议。即使参与者身体不在同一个房间,设置也很容易。使用大屏幕并且摄像机位于视线水平。结果是视频会议设置看起来好像所有参与者都坐在同一个房间和同一个桌子周围。

2.集成视频会议系统

集成视频会议系统通常设计用于组视频会议,其中存在设备的集中位置。它包括硬件和编解码器。所有主摄像头,显示器和其他外围视频都安装在主会议场所。集成视频会议系统通常是董事会和课堂会议的理想选择。

3.桌面视频会议系统

作为一种重要的视频会议系统之一,桌面视频会议系统非常受到移动人员和典型办公人员的欢迎。在此选项中,有两种选择:桌面上的软件客户端或兼容计算机显示器的硬件编解码器。通过使用这种类型的设置,视频会议系统可以直接进入您的个人计算机,同时还可以完成全动态会议。

4.基于服务的视频会议系统

对于基于服务的系统,提供商(通常是电信运营商)在网络设置方面处理大部分控制。这意味着您的工作量减少了。您只需为解决方案付费,并且您的提供商为您管理它,使您更方便,特别是如果您不想打扰技术细节。

5.编解码器

这种替代方案最像是基于房间的视频会议框架,因为它使用外部显示器,摄像头和麦克风,这与会议室的框架相同。对于那些在办公室使用白板需要与身体抗议或房间其他人合作或者在通话时喜欢闲逛的人来说,这是最好的决定。您和编解码器之间的空间可以灵活地利用办公室的空间。

其中最受欢迎的是软件视频会议了,例如劳格科技研发的SparkleComm拥有最新的视频会议系统,它从客户端到后台的MCU,完全基于软件,摒弃了传统的硬件要求,让每个人的手机和PC电脑都可以作为终端设备,节约了公司布置和维护硬件的费用。后台的MCU核心服务器甚至可以用在你租赁的云计算服务器(ECS)上。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