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新加坡法院利用视频会议软件远程判决

2020年05月21日 13:3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新加坡一家法院于5月15日通过视频会议软件Zoom远程判处一名毒贩死刑,这也是该国首次利用视频会议软件判决死刑。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5月16日报道,该名罪犯Punithan Genasan来自马来西亚,现年37岁,被控在2011年参与走私至少28.5克海洛因。该名男子在国外被捕,并于2016年被引渡至新加坡。

被捕后,Genasan否认与两名毒贩的联系,但他的不在场辩护被高等法院法官驳回。法官于5月15日在视频会议平台Zoom上举行的远程审判上宣布判处Genasan死刑。

另外两名毒贩则于2015年被定罪,其中一名被判无期徒刑和鞭刑,另一名被判死刑。

据路透社20日消息,新加坡最高法院发言人称,Genasan案件审判在网上进行,“是为了确保诉讼过程中所有人的安全。”英国媒体《卫报》5月20日的报道称,自4月份以来,新加坡一直采取隔离措施。尽管许多案件休庭延期,但是一些必要的案件依旧远程进行。据悉,Genasan一方将提起上诉,不过他的代理律师表示不反对法院通过视频宣布判决。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长期以来,新加坡对贩毒、吸毒等活动实行“零容忍”政策,往往对抓获的毒贩和吸毒者判处重刑,被判处死刑的毒贩中也包括外国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止新加坡采用了视频会议软件进行法庭审判。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7日报道,因谋杀母亲的雇主,尼日利亚一名男子在本月初的一场通过Zoom举行的线上法庭审判上被判处死刑。但有一些组织对远程宣判死刑的做法提出了批评。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