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玉渊潭公园樱落花谷摇身一变成光影世界

2020年08月19日 13: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京城夜间文化消费又增好去处。8月20日起,玉渊潭公园内1.8万平方米的樱落花谷将变为光影世界,首届北京国际光影艺术季(玉渊潭站)即将在这里启幕。从本月20日至年底,每晚都将献上2个小时的“万物共生”户外光影艺术沉浸式体验展。这种另类的公园新文创让人们在光与影、园林与科技、现实与梦幻的结合中领略自然之美。16日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带观众压力测试,让部分市民先睹为快。


另类公园新文创

从玉渊潭公园南门进入后前行不久,便可以走进一条曲折的光影通道,仿佛步入一个虚幻的世界。“小心脚下,您来到了萌芽区。”通道尽头,伴随着工作人员的提醒,眼前的小山坡冒出无数色彩斑斓的球灯,伴着屏幕里光怪陆离的画面,再现生物从单细胞到多细胞演化的精彩过程。下了山坡,一片水的世界出现在眼前。孩子们兴奋地奔跑踩踏地面上出现的“鱼”,在虚拟装置、互动装置的帮助下,被踩到的鱼敏捷逃走,孩子们的身影又引发大屏幕上鱼群的游动方向。


再往前走,是一片迷雾森林,刚才还有说有笑的参观者们走到这里都自觉安静下来,听森林里的鸟鸣,看肥皂泡泡轻轻飞在空中,穿梭在镭射激光灯编织的光线之网当中,人们沉浸在这梦幻的景致中。

互动体验欢乐多

还有许多场景需要参观者去触动和体验。比如在“润物”展区,就可以体验到一场仅持续18秒的细雨。综合互动装置以诗意的方式模仿出云、雨、雾三种形态。一位爸爸牵着小女儿刚刚在直径2米多的“云朵”下站定,就听“哗”的一声,一道360度雨幕将父女俩包围。18秒过后,雨过天晴,大人孩子嬉笑着走出来,又忍不住再玩一次。


在“触摸”展区,人们伸出手指触碰一只巨大的手指装置,就可以看到眼前的花海中亮起一条通道,通道尽头又升腾起火焰、光束等各种各样的奇景。每个体验者的每一次触碰都会带来不一样的效果,让很多人忍不住一再尝试。


高科技跨界融合

户外光影艺术季(玉渊潭站)是北京消费季·悦动海淀活动之一,由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选址玉渊潭公园联合推出。北京歌华大型文化活动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颖介绍,艺术季融合了戏剧创作与当代艺术策展理念,将仿生装置、动作捕捉、体感互动、声光装置、机械道具等多重科技手段,构成万物之门、源启、萌芽、衍生、雾影、花海、光林、盛放、星河等15个作品区,使之与玉渊潭城市公园的自然景观相融,借景构景、移步换景、虚实结合,形成“展与演”的完美结合,让人沉浸其中去体验、探索生命万物的无限可能。


主创团队在创意过程中,对近百种设备及特效科学选配、实验测试,最终筛选出25 种灯具、5万多个点光源、3000多米LED 发光灯带、1200 只仿生漂浮萤火虫、64 路通道、上千平米的LED 屏幕、数十台大功率激光投影机、100余支仿生开合花朵等,才有了眼前的奇艺视觉效果。

便民提示

开放时间:8月每晚20时至22时,9月每晚19:30至21:30,以此类推根据夜晚降临时间调整开放时间

购票:通过大麦网等票务平台购买电子二维码门票,并在“北京国际光影艺术季”公众号内做入场预约

注意事项:穿防滑鞋、参观过程中不要逆行,瞬时参观人数限流700人,如遇人多请等待。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